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高跟鞋

高跟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踩着那雙鑲滿了鑽石的水晶高跟鞋,一路沿着鋪着紅地毯的樓梯走來,金光閃閃,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那雙夜空里明月般耀眼的高跟鞋,你告訴我說,那只是你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雙高跟鞋罷了。

  我信以為真,告訴自己,我和你我的差別,只是在僅有的物質生活上面。可是我錯了,那是你僅有的一雙高跟鞋,可它不是你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雙,而是經過你精心的設計才有的,你只是為了等這一天,為了你精心策劃的目的。這才是真的。可是我沒有能力去為自己打造一雙屬於我的高跟鞋。我有的,是原本屬於我的一雙破舊的運動鞋。

  金碧輝煌的殿堂,優雅的輕音樂,高腳的夜光杯里盛滿着沁人心脾的酒水,琉璃的水晶吊燈,漂亮的晚禮服,婀娜多姿的嬌人,四處淡淡的花香夾雜着嬌人身上濃濃的香水味。這一切是那麼的富麗堂皇,是那麼的耀眼,是那麼的不可思議。而此刻,吸引人的不是這些,卻偏偏是一雙鑲嵌着讓所有人都羨慕的鑽石高跟鞋。多少女孩夢寐以求的東西,多少女孩做公主夢時的主打品,多少王子用它來找尋自己的公主。

  那雙高跟鞋換來了多少人愛慕的垂憐?換來了多少人憎恨的眼光? 換來了多少人唏噓的問候?不要詢問這些沒有答案的結果,只是很確定,愛和恨的只是那雙踩在你腳下的高跟鞋罷了。沒有人在意你是誰,在乎的只是那雙鞋,僅此而已!

  我站在黑暗的夜色里,看着亮如白晝的殿堂,彷彿我有着一雙透視眼,可以看盡一切的醜陋。我不想在此刻衝進那個與我身份不相符合的殿堂,去慘遭別人不屑的白眼和唾棄。

  我看的到,你粉嫩白皙面容下的慘白,你紅潤的唇瓣,如六月里盛開的石榴花一般的火紅,那顏色,像血。可是,我仍然看到了你火紅誘人的雙唇下的慘白。你長長睫毛下覆蓋的雙眼,彷彿夜空里兩顆最亮的星,在黑夜裡眨着眼睛,深邃,明亮。可我卻看到了你眼裡閃過晶瑩的淚花,而此刻高貴典雅的人們卻只關注着你的高跟鞋。

  燈光照耀着的鑽石高跟鞋啊,你越發的明亮耀眼,嬌美溫婉的人啊,你的臉色越發的蒼白。水晶的晶瑩剔透,映襯着你如蛋白般的容顏,人們會忘記你的臉色顯露出的是蒼白,慘白,而不是正常的顏色。

  被切除的腳趾啊,你在哪?高跟鞋裡溢滿了如火般的液體,一路流淌,可愛的人們,你們怎麼不去看看呢?那雙鞋裡已經滿是鮮血了啊,你們怎麼可以不去關注呢?

  這不是你精心設計的高跟鞋嗎?可是為什麼到頭來是你忍痛切掉了腳趾呢?我的公主你在哪?這雙讓這麼多公侯伯子男所傾心愛慕的高跟鞋,可是它的主人在哪呢?你的美,已不在是美,是蒼白,是慘白,是被殘忍所強姦了的美。

  我看着這一切,罪魁禍首你在哪?

  高跟鞋?難道是你精心設計了這一切?拋棄公主,陷害別人?還是她真的那麼美?腳趾啊,你怎麼不出來評評這個理?高跟鞋它傷害了你啊!嬌美的人啊你告訴我,是不是有人逼迫了你?

  我淺灘的雙眼,再也容納不了那麼多的水,透明的水啊你出來吧!

您正在瀏覽: 高跟鞋
網友評論
高跟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