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黑暗之王

黑暗之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殘陽如血,山風冷冽。我和他站在那裡,良久,良久。

  “永遠有多遠,我們誰也不知道。”那個月白色的身影微笑着,越飄越遠,終於消失在天際。

  我忽然想起,在多年以前,在那場戰役中,他已經在這裡和那個叫名劍戰神的傢伙一起跳崖了。

  而我每年都會來這裡,來到昔日的地方,想着曾經的那些人,曾經的那些事。

  當日的戰火紛飛早已經飛灰湮滅,剩下的恐怕只有這孤寂的回憶了。

  我叫黑暗之王。多年之後,恐怕也只剩下我會來這個地方,我跟他說過,我要做天下無雙里最後一個人。我做到了。

  我曾經是一個浪人,四處流浪,很孤獨,很冷漠,無限滄桑地像個幽靈一樣徘徊在這個戰火紛爭的世界,迷茫沒有方向。

  直到遇到她——紫纖,那個同樣流浪到交州的女子。我沒有問過她的來歷,就如同她也從來沒有問過我一樣。她有着清澈無比的眼眸,看到她那純真美麗的笑容,我的世界突然有了陽光。

  我打下城池,從此停止的流浪,我要讓城池四季盛開着鮮花,讓它如人間仙境一樣美輪美奐,只因她喜歡。終於我做到了,看到她在花樹下輕舞,看到她那燦爛的容顏,我真的覺得世上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此,就在她身邊站着,守護着她,一生一世。

  我學會了做生意,我甚至可以操縱這這個戰火世界的木材市場,我的城池在逐步強大,我的世界如夢般美好。

  直到有一天天下無雙盟發生了變故,加入那個盟,只因為我喜歡它的名字——天下無雙。誰也不清楚變故為何會發生,忽然之間盟里就感到不安定了,盟主皓月蒼宇退了位,盟內似乎天天籠罩着戰爭的陰影,我想,也許就是因為盟內進了那個叫名劍戰神的緣故,誰也不明白為何皓月要縱容的任由他的一意孤行和一手遮天。我也不知道。只是那個盟我只認識皓月,既然他退了,我便離去。

  我成立了自己的盟——異能國度。我想告訴她,我不只是個浪人,商人,我也可以成為一個霸主。

  誰知道我的顧念舊情與天下無雙結盟竟然會引起名劍戰神的注意,那個喜怒無常,飛揚跋扈的傢伙向我宣戰了,理由居然是我背叛了聯盟。我笑了,也怒了,可是我不敢應戰,他的實力可以傲絕整個天下無雙,人數十數萬,可我現在城池的總人口連一萬尚不足,更何況我不願驚擾她,我不想她捲入殘酷的戰火中,我不願我營造的世界就這樣消散。

  那天我第一次走入了天下無雙,那天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皓月蒼宇和名劍戰神,那兩個神采飛揚性格迥異的兩個人,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們當日是否在唱雙簧,一個要戰,一個不讓。我只知道我懾於名劍戰神的威勢解散了我的盟,重返天下無雙。

  看到他們的躊躇滿志,我很想告訴他們,我是黑暗之王,在我的世界里,我也是王!我暗暗的跟自己說,終有一天,我要做天下無雙里最強的人!

  但慢慢的,我終於喜歡上了這個盟,我常常遠遠看着他們兩個豪邁的笑,縱情的飲酒,他們的意氣風發。

  終於戰爭還是爆發了,我早就知道,那個叫名劍戰神的傢伙遲早是會引起戰爭的,只是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對手是這樣強大-——血色盟里實力最強,城池最多的一個,還有殺人盟和火舞耀陽整個盟。

  那一戰是如此慘烈,當最後看到皓月蒼宇費盡心力也守不住戰神的城池時,當我看到他憔悴的容顏時,當他平日纖塵不染的衣衫上殘破不堪沾滿塵土時,我知道他的心在滴血。

  我始終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那麼做,要那樣傾力一戰,已至到最後放下整個天下無雙同戰神跳下懸崖。

  “他若成魔,如阻止不了,我便與他一同成魔。”那個月白色的身影又笑了,天邊一朵雲彷彿被風吹得微微晃動了一下。

  在最後的那段時間裡,他試圖讓已近成死寂的天下無雙剩餘的城主離去,想讓他們加入一個更加有發展前途的盟——浪漫神話中。最後他找到了我,勸說我也離去,我看到了他的不舍,他的心痛,他的難辭其咎。我笑着跟他說我不會走的,我要留下。他急了,跟我說沒必要留在一個死盟里,只有走才會更加強大。我跟他說天下無雙是我加的第一個盟,也會是我加入的最後一個盟,就算終有一天不復存在了,我也要做這個盟里的最後一個人,只因為它的名字——天下無雙。是的,我喜歡這個名字,我也喜歡這個盟里所有的人,我會留下,直到最後。

  終於他們還是走了,在那一戰里一起飛身躍下,從此這裡的一切已成風景。

  我的城池終於越來越強大,終於做到天下無雙里的最強,可是誰又能看到?他微笑着跟我說故事已經結局了,我很想說,在我的世界里,故事卻並沒有結束。

  開戰的那天,紫纖也被帶走了,原來她是一個強國的公主,我還是沒有能力留下她,我只能看着她的遠去,心痛如絞。

  我出兵攻打血色,攻打殺人盟,我很奇怪為什麼他們還不來毀滅掉我,我等待着,等待着被滅亡,等待着最後也消逝掉。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都取決於心境,心境憂傷,天堂也是地獄,心境開朗,地獄即是天堂。”天邊夕陽如火,紅紅的餘暉把那一抹紅霞襯得無比美麗。我彷彿看到他又在那裡微笑。

  策馬,揮鞭,馳騁而去,向著那一輪夕陽,向著她所在的方向。

  “紫纖,等我!”

  是的,我叫黑暗之王,在我的世界里,我是王!!

您正在瀏覽: 黑暗之王
網友評論
黑暗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