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萬丈紅塵,我在此端笑

萬丈紅塵,我在此端笑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鏡子里的容顏,已漸老去。

  收拾好破碎的心情,開始新的旅程。

  夜,微涼。

  擠在公交車裡,看透明的街景一直在後退,暗黃的街燈,透過車窗,斜斜的映在臉上。心,莫名的惆悵。

  昨天,已然逝去,如同看一場電影,燈熄人散,我們排隊離場。所有的過往悲傷,被擱淺在歲月的長河。

  所謂的幸福,是不是一節華麗的篇章?

  牆角的繁花,是不是在昨夜才悄悄綻放?

  我找不到合適的借口,來偽裝自己的落莫,於是,滿地成觴。我站在街角,一遍一遍撫摸着被寂寞侵蝕的憂傷。

  流年,那些花兒,散落在盈滿眼眶的淚滴里。我搜尋不到,奼紫嫣紅的曾經,我想,我是徹底釋懷了。

  街道,依舊斑駁,人來人往的身旁,仍然空空蕩蕩。指間的溫度,穿不透心房左側的那一抹哀傷。控制住,我在心裡逼迫自己,以免那些血紅的哀傷,濺滿這一地的荒涼。

  從不曾發覺,記憶是可以抹去的痕迹。一些人,一些事,在身邊來來去去,不經意間,再作回首,那些來不及珍惜,或已經失去的,都已了無音訊。歲月,剝落了往事的裙裳,就像那些紅色的記憶,一遍一遍,在時間的洪荒里洗滌着。

  懷念着,去而不返的時光,繞過那些紅色記憶,躲過悲傷。依然,陽光、河流、綠草、蝴蝶、歡笑。如同潛在一片被陽光直射的藍色水域下,一切,又顯得生機勃勃。儘管,還有黑夜的降臨,還有暴雨的來襲。

  昨天的淚水,使勁的擦試着憔悴不堪的臉龐,我是在證明給誰看,我有多強?呵....我笑自己。

  紅塵邊緣,我留給自己的時間,被輾碎在飛速前行的時過境遷.紅塵這端,誰又成了俘虜,誰又俘虜了誰的心。

  一切,真的很可笑,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萬丈紅塵,我在此端笑
網友評論
萬丈紅塵,我在此端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