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九月的高跟鞋

九月的高跟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一首九月的高跟鞋道出了夢想,也道出了我的心聲。

  九月,是走向金秋的收穫時節,一個人冷傲地走過街頭,踏在地球花園的小台階上,大地空而曠,雖然賴以生存,但是應該感謝無數個我的存在,給這紛繁的世間帶來點點夢想的曙光,使這原本孤單的北半球不再寂寞。

  走過一條又一條或繁華或冷清的街,像時光一樣快速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中,不必在乎人世間的蜚短流長。夢想在比上海還遠的大海岸邊,夢想的前世今生比南京更久遠,風塵僕僕。在左岸,在銀座,在百老匯,在阿爾卑斯山的陰影下,在金字塔的夕陽下,在童話王國的夢幻中,在聖誕老人慈愛的微笑里。但一切都似乎有點遠,要是近點也更好,就在台北,在夏威夷,在巴厘島;我的夢想很低,只要有機會去走走足矣。

  走過九月的風景,像一個哲人一樣傻傻的迷糊着Daydream,這種狀態持續了多久,自己也說不清楚。在九月的艷陽下,面對金燦燦的都市,思索着柏拉圖的名言,世間一切只是幻象的重複。那我們都是幻象的載體,經歷了多少的輪迴,誰是誰的前世,誰又是誰的來生,說不清也不必知道。路邊的曾經讀過的中學正在開着運動會。想想多年前自己也像他們一樣意氣風發,豪情激揚,為運動員吶喊助威,寫稿子,布告欄里填比賽名次。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我的夢想就在巴黎,在東京,也在紐約。在紐約港自由女神港灣,在巴黎鐵塔的高端,在香榭麗舍大街的凱旋門前。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高跟鞋
網友評論
九月的高跟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