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入冬后多雨,也多看到在雨中撐傘的路人,,,此刻倚着雨景, 來到高處看人群遊動,彷彿脫離出迷亂塵世。那一朵朵花真實地綻放在眼前,隨時光聚攏又離散。花兒們流動在這餘熱漸退的城市中,去追趕日光,去洗滌鉛華。一切都突顯得那麼平凡,那麼明亮。

  我來時也同他們一樣,可我沒能開出花瓣。那濕濕的觸感與微涼緊貼住我,我不由自主的找到這裡,等着雨停,等着人們不再看到我這位焦灼的路人。可我不是路人,也不甘心作一位冷眼觀雨的清高者。若真能置身雨下,我願做你和他的故事中充實着的無關痛癢的旁白,也可以是你與他劇情開始時博引眾彩的小丑。

  他們不知,不問。我在找到這個安身處之前,也認真跟着人群走過了幾個街道。也痛心的發現了你被泥濘浸泡的雙腳。但我不算真正看到過你的面容,這個遺憾可能真要等到旁白變色,小丑謝幕之時才能彌補。

  就這樣等着,盼着,雨水終於開始慢慢減弱。直到遠處大廈的一角突然亮了,我這時竟傻到伸手去觸摸,,,,欣喜之餘忽然感到,那雨後吐露新日就像你一樣,雨水之後一定會煥發異樣光彩。

您正在瀏覽: 天氣
網友評論
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