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雪落花難眠

雪落花難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面對着那個你來的方向,我獨自站了很久很久,先是被溫暖的記憶濕潤了眼,接着就有一種很悲涼的感覺襲上心頭,夢碎已為塵,花落已成埃,我,也終是沒有再在這個落雪的冬天收到你的禮物。憂鬱的心情中感到了語言的極度貧乏,思緒的極度混亂,情感的極度貧瘠,都說思念再長,長不過歲月,回憶在遠,遠不過天涯。那場似是而非的過往啊,永遠是記憶的亮點,芬芳如夜裡的紫丁花,執着如拍擊礁石的浪……

  我也想安靜的放棄,淡淡的化解,糊塗的掩飾--那歲月的痕迹,那生命的蒼白,而你,總是纖細如煙如水透過每個罅隙的空間,佔據我的心頭,並暗暗滋長蔓延。任憑我怎樣拒絕,怎樣逃遁,我都無法逃出你這張記憶的網-----在你面前,我永遠是弱者,永遠無能為力!為什麼,無意間的愛,卻是永遠的痛?

  你曾坐在夜色里為我唱歌,你曾把你的誓言寫滿我的手機,你說那一份專註的深情僅僅屬於我,說從此不會再讓我憂傷和迷茫,你會把整個世界整顆心揉碎灑滿我的心房,從此與風花雪月無纏繞。我一直以為,我觸到的溫暖就是永恆的幸福,是天長地久,海誓山盟……其實不然啊!

  我看到雪落了,厚厚的,像是上帝在可憐我這個孤獨的孩子而送的冬天的棉服,平日那愛雪的心境卻蕩然無存,冷冷的看着窗前的紅梅,傲雪下,她在舞弄身姿,我想,她也失眠了……

您正在瀏覽: 雪落花難眠
網友評論
雪落花難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