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不報蚊香名

不報蚊香名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秋分,飛蟲兒特多,乘着喜喜風兒全都朝着夜中一孤燈飛來,但是,這樣的夜很舒服、怡人,屋裡點着蚊香有點嗆。我想:這味道應該很像煙味吧。

  ??不指名道姓報牌子,報牌子的事兒流行於衛慧給內衣點名為香水打廣告的當兒,之後,就流行開了,報報牌子,好像很博學很小資。蚊香不及內衣風雅不及香水浪漫,所以羞於“自報身價”。

  ??“衛慧,現在不流行了。”

  ??我還是提到了衛慧,她有可以說的地方,畢竟代表過一種思潮的興起,當然,會有人想到棉棉,我並未讀過棉棉的任何文字,在《世界時裝之苑》看過她的尊容,蒼桑的與衛慧相提並論簡直有種罪惡感。什麼時候興起往臉上貼金的事,甚是不知。

  ??“興起”的好像總是“好”的,漂亮沒有錯,錯的是思想。一夜間從北到南風月味兒愈演愈烈,懷舊風倔起,不管是看過張愛玲小說的還是沒看過的都學着叫好學海派佯小資。張的風姿在前半“身”,不是後半“生”。

  ??點慣一季蚊香,也得了個感悟。它也有前後兩生。前生味極濃,且刺鼻,蚊子遇煙非散即死;後生無感覺,原因有三:

  ??一、大底已憨然入夢;

  ??二、燃至一半自滅;

  ??三、很有可能被蚊子的屍體埋滅了。因為,第二天,總能看到一地一地一地蒼白的屍體!

  『作者:竊火者』

不報蚊香名 範文推薦:

  • ·一瓶蚊香液
  • ·我願化作一盤蚊香
  • 您正在瀏覽: 不報蚊香名
    網友評論
    不報蚊香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