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我的三色圓珠筆

我的三色圓珠筆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三色圓珠筆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回憶是從一支三色圓珠筆開始,它能讓我想到游過去的某段少年時光,就算站在離青春很遠的枝頭,我也能笑得象個二百五一樣。

  ??如果憑你去想象,這怎麼都不會是一支包裝精緻、品質上乘的parker,更不會是書寫中的貴族萬寶龍。這只是一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三色筆。它的外形談不上美觀,甚至有些難看,水桶的身材,讓我纖細的手握起來有些吃力,嗯,是這樣,它有三種顏色可更換,紅、黑、藍。

  ??小學時買它只是覺得新奇,那時的圓珠筆可沒現在這麼品種齊全,精美程度也不高,snoopy,mickie,漫畫,卡通我通通沒接觸過。因而買到它時特別高興,它因着多了二個按鈕而顯得有些另類,我甚至把母親給我戴在脖子上的玉摘下來,換上這支並不好看的三色筆,領着它從學校到家裡,從家裡到公園。

  ??17歲的時候,表妹班上的同學送了她一支三色筆,她嫌它不夠可愛,我就又一次用一個甜筒換到了它。我用它在歷史課給書本里的英雄或狗熊繪色,鬍子是藍色,頭髮是紅色,路易十四和查理一世的心是黑色,耶酥淌着紅色的血,十字架也沾染上血淋淋的歷史。

  ??我還會在數學課趴在課桌上出神,聽到窗外此起彼伏的知了聲,於是又開始用那支多功能玩意畫立體幾何圖,紙上出現的是紅色三角形和藍色橢圓形變形而成的甲殼蟲,想象自己會不會有一天清晨醒來也變成卡夫卡筆下的可憐物。這可比一個人孤零零死去更可怕。

  ??高考完之後,我在六樓的教室發了瘋的對書本、複習資料、模擬試卷作處理,我不厭其煩的折了無數種形狀的飛機,而後提了一塑料袋的碎紙屑上頂樓,我想那時一定覺得自己特nb,上樓的姿勢也一定得用上氣宇軒昂。我把一袋子的碎紙屑從頂樓抖落下去,取名為七月飛雪。

  ??那支三色筆我送給了學校門衛室的老頭兒,我想每次學生外出登記時應該握住這麼一支飽滿的三色筆,好用來戰勝不可多得的青春。

  文/endness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色圓珠筆
網友評論
我的三色圓珠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