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媽媽,母親節你快樂了嗎

媽媽,母親節你快樂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母親節你快樂了嗎 標籤:母親節 快樂的大腳

  ??“媽媽呀!媽媽你累不累呀?媽媽你累不累?”突然聽到這首歌,心裡莫名的一痛。多久我都不曾見過您了,多久我都不曾為您做些什麼了?媽媽呀!您還好嗎?

  ??再有三天就是母親節了,可我還是不能回去陪伴您,就像過年不能回去一樣,我想您一定,又時常站在我回家的路上張望,希望我突然就能出現在您面前。

  ??我也好想能悄悄的走到您身後,一下子抱住您,然後聽您說:“您這個瘋丫頭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喜歡您用手指着我的額頭說:“翅膀長硬了,自己飛了就不要媽媽了。”

  ??我只會笑,年少輕狂的我,那時一心只想着掙脫你們的束縛,找到一個自由的空間。在經歷了種種磨難后的今天,我才知道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就是您給的愛,母愛。

  ??很抱歉我一直都不太聽你們的話,脾氣倔強,又任性。你常和爸爸生氣,因為我也會受到爸爸的責罵,可您從沒有怪過我,只是我會看到您偷偷的摸眼淚。

  ??媽媽我一直以為,只有姐姐才是你們的最愛,為此我恨過,怨過你們,所以才會遠走他鄉,認為這樣我就會快樂。

  ??可是我錯了,今天我才懂得你們的愛。懂得我走的那天,一向堅強驕傲的父親,為什麼會哭的那麼傷心。

  ??上次見到你們是多久的事,彷彿我都快記不清了,只記得爸爸滿頭的白髮,和您那滄桑的臉。

  ??要照顧好你們自己,不要總是擔心我,女兒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了。不要總給我寄錢,留着給自己買些吃的吧!您和爸爸都有病,可我卻照顧不了你們。

  ??“兒行千里母擔憂”是不是每天您都會想起我。

  ??對不起媽媽過年我沒能回家,晚上我睡着的時候,都會夢見你來喊我。您說:“孩子過年了,跟媽媽回家吧!”

  ??我說:“好啊!”

  ??可是醒來都是夢,直到淚水打濕了衣襟。

  ??可這一切我都不敢告訴你,怕你擔心,那樣你就會整夜整夜的睡不着。

  ??我只會告訴你:“媽媽我很好,請你不要為我擔心。”

  ??聽到你笑着誇我:“我的女兒長大了,也堅強了”的時候,我就會偷偷的摸眼淚,可不敢讓你知道。

  ??你問我怎麼了?我就會說:“有點感冒了。”

  ??“怎麼又感冒了?這麼大的孩子了,還不會照顧自己嗎?”

  ??我笑了,因為有您的牽挂,我一定會好好的,您就放心吧!

  ??是的,今天的我變得堅強了,不是那個動不動就在您面前,掉淚的小丫頭了。今天的我長大了,離開你的雙手,自己飛翔了。

  ??雖然有苦,有痛,有失望,有無助,更多的是寂寞,一個人遠在他鄉的寂寞,可是這些都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不經歷風雨,我又怎麼能夠堅強。

  ??只是我對不起你們,不能在你們面前,盡到一個女兒應盡的義務,在您生病的時候,我還在開心的笑。

  ??一個星期您都不曾吃下去飯,這些你都不讓姐姐告訴我,等我看見你時,因為毒蟲爬過的臉,已經腫得連女兒回來您都看不清了。

  ??那時我感覺心都快碎了,可我不敢哭,我怕我哭了,您也會跟着哭,那樣對你的傷口不好,所以我還是笑了:“媽媽,你看看你怎麼變成這樣了,我都認不出來了。”我拿着鏡子對着你說。

  ??您蒼白的臉上看見我露出笑容,用嘶啞的嗓音說:“你這孩子一點良心都沒有,媽媽都這樣了,你還笑,真是白養你了。”

  ??您可知在我不得不離開的時候,我哭了一路,我恨自己,沒有能力照顧你,讓你受這麼多的罪。

  ??媽媽現在您的孩子們都大了,也都能照顧好自己,所以您就不要太省了,該吃的吃,該穿的穿,不要什麼都留着,不要等我回去了,你還拿出過年的東西給我吃,雖然它們都壞了。

  ??媽媽我知道母親節的時候,姐姐會回去陪你,不管什麼節日,姐姐都會準時到你身邊,這是您一定又會嘮叨:“也不知道你妹妹怎麼樣了,吃飽了嗎?穿暖了嗎?”說著說著又該流下眼淚了吧?

  ??媽媽我希望你永遠都開心,永遠都健康,雖然這個母親節我一樣不能在你身邊,可我還是想知道,這個母親節您快樂了嗎?

  ??遠方的女兒祝您永遠都健康。

  ??愛你的女兒

  本文作者:飛雪情

您正在瀏覽: 媽媽,母親節你快樂了嗎
網友評論
媽媽,母親節你快樂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