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如果你愛我,請牽我的手

如果你愛我,請牽我的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如果你愛我,請牽我的手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對於過馬路,我是有心理障礙的人。每次在馬路邊,面對人流如織,車水馬龍的場景,我常常會覺得惶恐,茫然失措,總是要等到在很大範圍內沒有車輛經過的時候才敢小心翼翼地穿過馬路。

  ??每次在那樣無助彷徨的時刻,我都希望會有個人輕輕地牽了我的手,帶我平安地穿過馬路,在那樣的時刻,就算我閉了雙眼,也一樣會安然地任他牽我的手。

  ??總覺得有人把我的手包裹在他寬厚溫熱的手掌里,笑容溫暖的對我說:放心,沒事的。和他牽手安然地穿過車流不息的馬路,是最浪漫的溫暖。

  ??2000年的夏天,認識了一個快要結婚的姐姐,很美麗的女子,恬靜柔美,她的未婚夫是很普通的男子,相貌平凡無奇,家世一般,卻是那種很溫和包容的性格。姐姐和他是相親認識的,在他之前,姐姐也見過家世優越,相貌堂堂的男子,其中不乏優秀出眾的鑽石級的男子,姐姐始終未曾動心。後來,她的父母要求姐姐去見她現在的未婚夫,姐姐很不情願,卻推脫不掉,只好應付似地去見他。很平淡的見面,姐姐並沒有把他放在心上。他送姐姐回家,在經過一條馬路的時候,姐姐躊躇了,她是很怕過馬路的人,他居然沒有絲毫的猶豫,牽了姐姐的手,安穩地帶她過了馬路。

  ??姐姐在那一刻,為他心動了,這也成了姐姐選擇他的理由。姐姐說,一個能安靜地牽你的手過馬路的人,在任何時候都不會鬆開手,棄你於不顧的。

  ??之後,他們甜蜜地結婚,一直相愛如初。

  ??04年的元旦之後,我與他重逢,相愛成為避無可避的事,反而放下心來任他牽了我的手。在相愛的溫暖里,即使沒有他牽我的手陪我一起穿過熙熙攘攘的馬路,我一樣有勇氣把自己安全地帶到他的身邊。在公交車上,擁擠的車廂里,他用臂彎圈住我,不露痕迹地保護着我,給我最安心的空間,我享受到的是無言溫暖的幸福。

  ??可是,有一天,在我們沒來得及走完這條路的時候,他的手卻倏然鬆開了,我抓不住的空落,在喧鬧的街頭,我孤立無助,痛哭失聲。鬆開的手是再也無法牽到一起了。

  ??沒有愛的日子,我只能一點點地學會自己過馬路,在嘈雜的馬路邊,我張望再張望,伸出的手卻握不到溫暖的依靠,飄忽的空氣里,我忍了內心的恐懼,試着自己走過沒有人牽手的馬路。雖然惶恐不安,雖然彷徨無助,我還是勇敢地走過去。

  ??兩年的時間,我已經學會自己一個人穿過這個城市的任何一條馬路了,我已經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自己一個人生活了。

  ??不管有沒有人愛,我都會好好地愛自己,像將來你愛我一樣。

  ??如果有一天,我們相遇,如果你愛我,那麼,請你牽我的手陪我一起穿過馬路,好嗎?如果你愛我,請你在我彷徨失措的時候牽住我的手,好嗎?如果你愛我,請你牽着我的手,陪我一直走下去,好嗎?

  本散文作者:醉一場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愛我,請牽我的手
網友評論
如果你愛我,請牽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