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給自己

寫給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時候人生真的好奇怪,當你沒有時,你會無數次的向上帝禱告,希望他給你你需要的溫清,但當你得到了,不但不知道珍惜,甚至期望你要失去他的日子快快來臨。你總是想象失去他你會怎樣。你以為答案往往會是,你會過得很好,甚至更好。

  有時候人生真的好奇怪,當你孤單時,你會無數次仰望天空,希望你的那顆流星奇迹般落在你身邊,但當你身邊總有一人為你排憂解難,為你遮風擋雨,你又羨慕獨處的那份清凈與幽雅。

  有時候人生真的好奇怪,當你生活忙的不可開交時,你總是期待哪天能真正停下來,好好享受生活本該有的完美,但當有一天你真的不用為工作、生活的瑣事抱怨時,你又會留戀那般讓你感受到生命的忙碌。

  有時候人生真的好奇怪,當你活着的時候,你總是想象自己死時的那般決議凜然,而有一天,你終於不再感到生命的跳動時,你也許會拚命抓住生命的纜繩,希望它再載你一程。

  有時候人生真的好奇怪,你總是想象別人是多麼幸福,而當你終於有一天也擁有你羨慕過的生活時,你也會為生活感到乏味,感到無聊。

  有時候人生真的好奇怪,明明知道平行線不相交的定理,卻偏偏要追尋那個永遠不會出現的交點,但是上帝從沒有垂青過一個連人人皆知的定理都不相信的人。

  其實人生並不奇怪,你也會為自己的曾經擁有感到驕傲,也會為現在的失去感到心痛。你只是不敢去想你失去他後會過得多糟。你用神經的麻木來告訴自己,其實沒有他你一樣會很好。

  其實人生並不奇怪,你需要有人陪的那種幸福,孤單是只蛀蟲,侵蝕着你本來敏感的感受器官,好讓你不去想象孤單時的無助與凄涼。

  其實人生並不奇怪,忙碌時,悠閑是一種享受,悠閑時忙碌亦是一種難得的享受。你只是在追尋享受,因為你需要處處開心。

  其實人生並不奇怪,生命有時也會讓你感到煩悶,但你不能拒絕你求生的慾望,你只是不知道自己對生命狂愛的極限,因為極限不是自己定的,是在不斷的生活經驗中得來的認識。

  其實人生並不奇怪,你想象別人幸福是因為你本身處在幸福中,你只是懶得去享受。你總以為生活的天平應該請傾向於你,你只是忘了,幸福是自己認真體回得來的感受。

  其實人生並不奇怪,你只是站在原地划著孤獨的圓。再斑斕的弧線都沒有交集的一天,你應該明白的啊!是不是又偷懶不去動腦筋想這個簡單的道理?

  其實人生真的不奇怪,你總是不滿足於現在,你總是拚命追逐明天也許並不真實的記憶,卻忘了,你也需要好好享受現在的擁有。你總是不明白,記憶是最不真實的,為何總是用一種強說愁的心情去使自己顯得更糟?你總是以為別人對你不好,不夠體諒你,但你忘了,有付出才有回報,你似乎早已忘了,別人也需要關愛,也需要你的支持與體諒。你可從來沒為別人想過啊!你總是表現得滿不在乎,其實你是不想讓別人敲醒你埋藏很深的記憶。也許這首詩可以說明一些東西:

  少年不知愁滋味

  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如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年少的日子裡的確有些莫名的傷感和不快,或許真有一種強說愁的心情吧!但是,不要等一切都沒有了才想起其實你也有過美好的回憶罷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