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韻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秋韻

  時至深秋,我靜坐在流年裡將心放逐,與時光共舞。沿途走來,落腳到廣西,領略不同的風景。這裡的山山水水是那樣的別具一格,引人入勝。既有北方大山的雄渾壯闊,又有南方水鄉的小家碧玉、玲瓏剔透。在北方早已經寒風刺骨的時候,這兒大部分依舊翠綠如新、生意盎然,只有些許的水稻掙脫了綠色的束縛,披上了一層金黃的外衣。偶爾微風拂過,抹乾在田間忙碌的農民笑臉上的汗漬,田間整塊的水稻呈波浪似的在那兒婀娜多姿、搖頭晃腦,彷彿向我們展示着她的穗兒有多麼的飽滿,向我們訴說著秋天的豐收喜悅。

  大家都說少年壯志不言愁,我更覺得少年壯志不言苦,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能成為人上之人。有哪一個大家不是吃盡天下苦的?不是歷經磨難的!想要暢遊大海,就學會搏擊風浪;想要成為鳥瞰大地的雄鷹,就在懸崖上多練練飛翔的技術。廣西的山山水水,將會是我們人生歷練途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每天都會晨起跑步,或者說不是跑步,只是信步走走而已。而這兒的天氣恰到好處,不用裹着羽絨服依舊嫌冷,也不用穿個背心還大汗淋漓。她調皮的讓你只穿一件衣服就剛剛好。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不過如此吧!呼吸着天地賜予的新鮮空氣,再享受一下大自然早晨的萬籟俱寂。然而早晨的山水卻也有猶如剛出生的嬰兒般那樣的朝氣活潑,洗滌着我們心靈中的污垢,凈化着我們的靈魂,讓我們一天到晚擁有好狀態,朝氣蓬勃的做自己的工作,面對生活。

  一直以來,很喜歡文字,就算再忙再累,每天都要讀一段文字,或散文,或詩歌,或雜誌,亦或是報紙。在安靜的閱讀中,我們可以靜下心來去體會作者的那一份心情,感悟那一份懂得。因為閱讀是心與心的交流。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得自己是個自由的人。

  曾聽人說,秋天是憂鬱的季節,是青灰色,微微惆悵的顏色。與大家相識已有一段時光,問候有餘,關愛有加,全然不覺秋的寂寥,有的只是收穫的喜悅,暖暖的情。

  曾看過一句話;一天不讀書,便感覺自己又野蠻了一分。

  ------青花易碎

  -------2013.11.3

您正在瀏覽: 秋韻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