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女人40若明秋

女人40若明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的風,總透着一股爽心的清涼,讓人總覺的立盡秋風是一種如醉如痴的享受。

  秋天的天,很高,很高,有一種走進去,就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喜歡這種感覺,也總愛走進秋的世界,和它融化在一起,彷彿自己就是秋天。

  秋天的水,很清,很洌。這種清冽,不是從來就有的清冽。它是那種經過無數次風雨的洗禮,沉澱,摒棄一切浮華后的清冽。它豐富的內蘊,耐人尋味,望着它,心底會油然生出一種敬仰之意。

  秋天,也是一個碩果累累的季節,四處飄蕩着果香。火紅的高粱,金黃的玉米,又大又圓的蘋果,白裡透紅的桃子 ,還有那一串串掛着露珠像紫色寶石的葡萄,無一不是在訴說著豐收的喜悅。回首曾經再多的苦澀,如今也都變成了甜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無論收穫的是大還是小,是多還是少,曾經的付出,總算都有了回報。

  秋天美嗎?我撫心自問 。我覺得美,這是我由衷的讚美,沒有一絲浮誇,也沒有一絲虛意。我欣賞秋天的靜美和深沉,就像女人過了40歲的那種風韻之美,這種美,是萬水千山洗鍊出來的氣勢美:是風雨霜雪磨練出來的修養美:是四季輪迴,造化出來的淡泊美,是滄海浮沉中,大浪淘出來的襟懷美。它凝練而又蓄勢待發,源遠流長,收放自如。不再是少女單純的纏綿,青澀美,宛如薄若蟬翼泡沫彈指而破。40歲的女人若明秋,有着破繭成蝶的洒脫美。這種美有着唐詩宋詞閱歷出來的墨香,有着歲月跋涉中行走出來的幹練超脫。

  秋天是風情的,也是詩意的。不信,去望一望夜空中那輪明月吧!月色如水般清涼,心情也如鏡子般明亮。皓皓長空,清風徐來。即使此時此刻,胸無點墨,然而秋波搖心,星輝盪旌;橋思飛雀,秋蟲試弦,彈撥數遍,由感而發。月揮秋毫,鋪地潑墨,詩味濃濃,不吟也醉。不想嫦娥,也憂織女。鵲橋散步,可有仙樂?銀河暢遊,郎可陪同?月宮仙子,倦戀紅塵,千年之別,誰傳書信?萬年寂寞,散做月華。飄飄渺渺,相思難逃。他們是如此的寂寞,我分明看到夜空有晶瑩的露珠滑落。是誰說過,只羨鴛鴦不羨仙,是啊,我們是平凡的紅塵夫妻,但我們可以牽着手,互相溫暖着,慢慢地去散步,依依楊柳下,潺潺小河邊;或春早,或夏晚,但最好,還是這個月圓的秋夜。40歲了,我們不再在世人面前詮釋青春相依的甜蜜。我們已步入秋天,這個季節,我們再也不會無病呻吟,也不再有欲說還休的缺憾,不離不棄的走過,踏踏實實的相守,牽手的溫度,足以撫慰我們偕老的愛情。 草窠中呢喃的秋蟲 ,好像告訴了我們什麼,這樣的夜裡,總覺得有什麼情懷讓人不肯眠去。

  踏着落葉走來,我就是秋天的靈魂,頂着落花而來,我就是秋天的詩篇。秋天是顆痴情的種子,落到哪兒,哪兒就有憂傷。但感傷的背後,總有一份美麗支撐着一個成熟的夢。“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是著名女詞人李清照的憂傷;“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這是唐朝大詩人杜牧的嘆息;“芙蓉露下落,楊柳月中疏”這些凄美的詩句,都滾動着秋天的露珠,古今中外,傷秋的人大有人在。但,在這些憂傷的詩句里,又附着着多少眷戀的靈魂?我們不能完全解析,但我們從詩句中,可以察覺到那份對秋天的愛與痴。不只他們,我們不也是同樣無法拒絕嗎?喜歡秋天連綿的細雨.,看它洗盡紅塵,滴落成花;任它“雨打芭蕉”,濺濕羅衫;聽它“雨扣西窗,撐夢難眠”;喜歡秋天紛飛的落花,它們即使飄落,也帶着一份憂傷的美麗,令人憐惜,令人疼愛。睹物思人,看到這些枯萎的花容,凋零的花瓣,總會聯想到40歲的女人,青春不再,紅顏已改,這樣的情景,總分不清是心疼那些飄落的花,還是憐惜自己逝去的花季。或許兩者都有吧!但我們比花幸運,花已凋落成塵,但我們依然還能翻閱古今,侃侃而談。更榮幸的是我們的秋天正果香滿園,老人康健,兒女優秀,愛人相伴,好夢正甜。40歲的女人,不是一朵憂傷的落花,而是一輪中秋的明月,它正照着小橋流水,正照着紅楓金菊,照着一個更遠更甜的夢......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40歲女人如秋如詩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女人40若明秋
網友評論
女人40若明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