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葉落了喚我歸真

葉落了喚我歸真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夏初,唯美的相遇。我猜這是否屬於緣分註定要經歷?

  是因為一切太過甜蜜而至於沉溺其間了吧,是因為相知太深容易導致心的疲憊吧。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事情總喜歡出人意料的發生。其實,我沒料到這樣的結局。原來,我失算了。

  當曾經的美好不復存在,我終於有機會再一次仰望天。我沒想到天空已經如此蒼白。我以為天空依舊像我上一次看到的那樣的蔚藍,那樣的夢幻。是不是我的錯覺?到底是記憶騙了我還是現實並不真實?

  夏末來臨,空氣已添了幾分涼意。我痴痴的望着眼前的風景,輕嘆。花開的略顯艷俗,或許是因為想爭取在夏天這個季節展示自己的美麗吧!然而它的急不可待,卻造就了它的俗不可耐。究竟在爭取些什麼?追求的目標又是如何?若抓不住最佳時節的機遇,又該怎樣去欣賞下一個時令,清雅的花開。

  是不是我要的太多了,所以得不到呢?當上帝將我從天堂推下去,我是墜入了入地獄,還是進入了下一次輪迴?

  一場秋雨彰顯着一個新的季節,當踏出家門去林間散步時,小徑上已鋪滿了落葉。我自嘲的同時哀怨,是我生來就該如此的吧。但是誰都不能避免么,誰都逃不掉么?無論有多痛,該來的終究要來,絕不憐惜你。原來如此。

  葉子紛紛洒洒,悠悠地輕旋着。我想變成一枚落葉,緩緩的打着旋,落下來,然後安定此生。

  恍惚間,卻似真的變成了落葉。在風中飛舞,慢慢下落。我閉上了眼睛。

  我訝異,睜開眼睛,原來落進了一條小溪。於是,我隨着水流漂泊......

  兩岸風景秀麗,秋景羞澀的展示着它的韻味,有一股果子成熟的芳香飄來。

  原來,在從枝頭落下后,生命還可以很有意義。原來,我還可以旅行,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開開心心的。

  水流很緩,那葉子慢慢的卻走遠了。那葉子非我,我並非落葉。然而,我卻懂的深刻了。

您正在瀏覽: 葉落了喚我歸真
網友評論
葉落了喚我歸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