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輕輕地掀起窗帘,悄悄地撒在我身上,在這初夏的季節里使人頓感涼爽和愜意。

  我回頭望去,天色已暗了下來。周邊的樓群里早已是萬家燈火,剛才還熱鬧歡舞的廣場上,此刻只剩下一位孤獨的老者和他身邊靜靜卧着的一條寵物狗,雜亂的樹叢里有幾對年輕的戀人長久地依偎在昏暗的石凳上,只有那盞明亮的路燈下一個年幼的學生正在讀書。若不是風在吹拂樹在搖曳,若不是那遠處時而傳來的火車汽笛聲,我彷彿已進入到一個恬靜,完美的畫面里。

  久居在屋裡的我頓時有了要下樓的衝動,我披上外衣匆匆的向樓下走去。

  風小了,天黑盡了,萬物一片寂靜,白天還很熟悉的環境頓時變得陌生起來,我不知要到哪去,只好順着眼前一條彎彎曲曲,凹凸不平的小路往前走去。

  我找到路邊的一張石凳坐下,,燥熱的身體,煩躁的心情慢慢清涼,平靜下來。

  抬眼望去,漫天星斗眨着眼睛望着我,倏然間我產生一種奇怪的念頭,彷彿身邊的一切都和我有關係,燦爛的星星,深色的天空,還有我身邊的花草樹木,就連我坐的石凳都是我的,我彷彿擁有了整個世界。

  不一會身體漸漸涼了下來,四周依然是一片寧靜,此刻我不用再去想白天那些繁複雜亂的事,也不用去為了爭搶一個坐凳和鄰居爭紅了臉,更不用擔心火辣辣的太陽的暴晒,此刻我正在享受着這一切。

  假如我的愛人就在我的身旁,此刻該是的多麼美好的夜啊。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