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直到此刻,寂寞成海

直到此刻,寂寞成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直到此刻,寂寞成海

  時間是那寂靜的沙,流轉在永恆的軌道上,當我無力去質問的時候,便也學會了沉默。

  一個人的夜裡,獨自用那些蒼白的聲音填充整個心房,劃過冰涼的鍵盤,劃過每一瞬的嬉鬧,猛然便生出這樣讓人慌張的情緒,這所有的一切彷彿都與我格格不入。

  落日的黃昏將少年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走過一路的夜,蔓延向深巷蒼老的屋,裡面有昏黃的油燈點亮着鬢髮蒼白的母親。

  那個少年依然獨自站立在月色下的岩石上,海岸將他的足下拍打,翻湧的海浪沒入他的胸口。

  那個少年就這樣站立在月光下,銀白色的月光沐浴着他單薄的身體,黑褐色的發在海風下浮沉。

  寂寞如海,淹沒了我們青蔥的年歲,寂寞如海,吞噬着每一道時間的疤痕,我似那少年站在海岸,任由寂寞的海沖刷裸露皮膚,那海藻瘋一樣的長,在那一片寂靜的海里纏繞我的發,束縛着我的每一寸靈魂。

  宋凝曾說“愛一個人這樣容易,恨一個人這樣容易”這是她在塵世說過的最後一句話,然後她沉迷在華胥幻境里,離開了這個讓她哭泣的人間,在那個幻境里,沈岸終於愛上了她,他們相約白頭,可是直到沈岸死了,宋凝也不願再回去。

  她甘受那寂寞,也不願面對現實里恨他的沈岸,一如君拂所說這世上原沒有什麼人比宋凝更愛沈岸,而她也終究選擇了一個人的寂寞。

  其實這一切本沒什麼,匆匆過客卻成為我心中的那滴淚,在潮湧翻騰的命運里,點成那硃砂紅痣,感染了此刻的我,平淡的時間追悔成寂寞的海,淹沒我的頭頂,讓我窒息。

  耳邊響起靡靡之音,落成這寂靜的夜裡唯一的聲響,凝固在我的胸口,長年奔波不停的路途,我如那疲憊的倦鳥,闔上了沉重的眼,那夢中荒蕪的崖,荒蕪的海岸,一切都是荒蕪的,沒有人煙,沒有魚米,我站在最高處,看着龜裂的大地,死去的海水,我在等待一陣風的救贖,可是只有炎炎烈日蒸發著我的汗水、淚水。我用盡全力逃離,任由乾枯的荊棘劃破我的白色的連衣裙,卻走不到盡頭,沒有盡頭的奔波,似那寂寞,在黑夜裡灌滿我的身體,流經每一條脈絡,在心底嘶吼低鳴。

  當年的歌一直響着,我在心裡畫了一座牢,每晚每夜望着牢頂的月光落在稻草上,我便躲到沒有光亮的地方,看着純粹到毫無雜質的月光,在黑夜裡獨舞,獨自的轉動着命運的輪盤。

  空洞的雙眸,無神的望着,一圈又一圈炫目了我的眼睛,我將安於這深沉的黑色,牆腳的倒影,沒有光彩的永遠的暗淡,我原是寂寞,便歸於寂寞。

  四周都是寂靜,安寧的樂曲奏響在外邊的世界里,是與我無關的,我只任由此刻,寂寞成海。

您正在瀏覽: 直到此刻,寂寞成海
網友評論
直到此刻,寂寞成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