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天的命運

秋天的命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伴着時間唯美節奏、秋天已終落下帷幕,天漸漸轉涼了!我卻依然試着去觸摸那一屢陽光,陽光卻是如此如此悲涼、穿透了我的手掌、刺痛了我的心。

  驀然回首、落葉已堆滿了來時的路,我停下腳步、看着遍地紅葉;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落腳———只因在這個季節我還在迷惘!我只是怕驚擾了落葉的美夢、更怕踩痛了它們枯死的靈魂!

  那一個季節、我曾勵志要努力前進,但、總是過後就將之拋於腦後!成長至今、歲月真的讓我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那麼我會選擇另一種生活、選擇我願意走的一條路,不管多麼的坎坷與艱辛,只要好好的走、一切都會坦然;從此、那麼我相信漂泊的夢不會再飄渺。

  今天又是一個充滿陽光的晨曦,微風隨着陽光在空中飄蕩着、風中帶着許多不知名的已枯黃的落葉;我坐在滿是青草的草坪上、回想着過去的往事;還記得你我曾在那和我現在一樣滿是青草的校園裡談的過去、論的未來的時光,如今只能是聲聲的嘆息!今日的我們形同陌路,“談的過去、論的未來”成了泡影!今非昔比、開始對你還抱以對不起,後來成了無所謂;不知道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開始疏遠、陌生,直到說再見的一天、或許我們都做了十足的準備、面對即將發生的一切你我都沒有察覺,只是當“再見”兩個說出口以後一切都變了,你的身後從此沒有了我的跟從、我的身旁沒有了你的陪伴;彼此的故事裡都少了一位聽眾,我的心裡多了一份牽挂;許多往事都是我曾共睹的、但是許多新鮮事不是少了你便是缺了我!我曾看過這樣一篇文章,講的是兩個人的糾結愛戀!文中的“他”是一個冷酷卻如妖艷般絕美的少年!那副堪稱上帝製造才得以完美的面孔,在別人的眼中時常是淡漠;在別人的眼中他總會是無情的!雖然這樣的他、曾為了自己的愛也柔情萬分、在這背後誰又知道卻隱藏着一段可昭日月的真情。“她”一個時常任性而美麗的女孩,是許多男孩心中的愛慕者、也是許多女孩心中的嫉恨對象,也正是這樣的她牽動了他的心聲。在未來的日子裡,女孩在男孩的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女孩心裡開始產生着悸動;但是女孩一直看不清自己的心、直至她感覺享受着他的照顧是理所應當的,直到男孩有一天得了絕症;在醫院裡無法再照顧她的時候、她才真正的明白男孩所付出的是意味什麼!很久一段時間沒有他在身邊她感覺很不習慣,她才明白自己真的離不開他了、自己習慣了有他在的感覺,她悔恨自己沒有早點說出來、如今命運已無法再去輪迴;她瘋狂的哭着跑到了人民醫院裡、告訴男孩了自己的心,男孩釋然的笑了、女孩如今只想在他生命的終結好好的陪他走下去!她想給自己和男孩留下屬於他們唯一最美好的回憶,直到男孩離開的那天、她一樣釋然了,因為她明白了男孩付出了這麼多年的意義;雖然這樣的遺憾在現實的生活中不是沒有,有時我們真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我起身走着、落葉還在飄着,我接住一顆落葉、詢問它:把自己染紅是生命的終結還是生命的開始?是炫耀還是輝煌?是按捺不住寂寞的浮躁還是該出手就出手的壯舉?想着你我度過幾度春秋,塵埃淡化、我們青春年華已隨落葉飄飄;看着我們一路走來的路、看着校園的樹蔭下還余留着你我的足跡、看着教室的課桌旁還余留你我的身影、看着昔日的照片上還清晰的呈現着你我的模樣,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在昨天的藍天下上演着、用今天星空下的思念來溫習,讓明天憧憬的未來來改變;曾經我們以彼此為永久的彼岸!時間卻也不能預知未來所發生的事,我們在無聊的世界里尋找你我;都不曾知道我們的距離一直都那麼遠、直到某年某月回頭望去,我們都還是最初的那樣孤單!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命運
網友評論
秋天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