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懷念2007年冬天

懷念2007年冬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2007年冬天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那日上午,和人在街上行走。

  在街角忽然看見了賣紅薯的烤爐。一米四一米五的高,粗桶,烤好的紅薯有序地擱在沿上,變了色的皮讓人油然地生出一種熟悉的感覺,想消費和擁有的衝動。看見一對情侶正站在賣紅薯的師傅邊,女孩伸出一支縴手指這指那,男孩的臉上則掛滿了殷勤和討好的表情。不錯呵,戀愛中的人常常會有些令人艷羨的細節,戀愛中的女孩常常都是被寵壞的精靈。然而,烤好的紅薯實在是種不錯的食物,在北方的城市,尤其在天氣逐漸轉涼的季節。

  依然清晰地記得去年十二月的某天,那時已是晚上七點左右了,剛剛聽完考研英語衝刺班的課,從河南科技大學的舊校區回來,一下公車,就看見路邊昏黃的燈下還有一個賣烤紅薯的爐,賣紅薯的師傅穿得厚厚的,烤爐在夜色和燈光中散發著一種特有的熱和溫暖。急急地走上前去,付錢,買了兩個,捧在手中,烤得酥黃的皮,部分還有些焦,隔着一層薄薄的塑料袋,依舊讓人感到安心和舒適。有種溫暖從手心開始蔓延,在血脈中遊走,傳遞,在那個頗為寒冷的夜裡,彷彿整個世界都可以讓人忘記。而目標就攥在手中,路就在腳下。

  如今,辛苦而緊張的準備考研的階段早已畫上了句號,終結之後,我也得到了自己那時想要的一紙通知。無論現在如何看待。在這段開始另一段路程的日子裡,風景變幻,天氣又在轉涼,周圍的人也已換了模樣,我卻還保持了夜夜讀書的習慣,雖是壓力,但也期盼能充實。

  只是,回想起那日上午在街角看見的賣紅薯的烤爐和那個似曾相識的師傅,一種晶瑩而直接的感覺猛然襲來。時間過得委實好快。

  只是,我想起了上半年大學畢業前夕,在某個同學的同學錄上信手寫下的一個精心的句子:2007的冬天,是我十分懷念的季節。真的,在懷念。

您正在瀏覽: 懷念2007年冬天
網友評論
懷念2007年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