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日思緒

秋日思緒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晚秋(原創)

  四季中,秋天是我最喜愛的季節。

  秋天來時,輕輕的,淺淺的。淡然中,有着一份從容,帶着夏日的絢麗,走進純美的秋天的藍色夢幻里。

  秋天,天高雲淡,風和日麗。瞬息之間,柔和的風,溫暖的陽光,清清的小溪,美麗的五花山色,大自然的一切都變得賞心悅目。仰望蒼穹,蔚藍寧靜,帶着一份祥和與愜意,漫步在秋的思緒里。一陣秋風拂過,掠去夏日的炙熱。清涼中,漸瘦的秋樹,葉子開始泛黃枯萎凋零。信步於寧靜的清晨,可以清晰地聽到葉子落地的聲音。秋天,就這樣來了,將我帶進這如夢如幻般純凈蔚藍的意境。情不自禁的,多想散盡塵世的浮華,將心靈的一切歸於空靈悠遠。

  驀地,襲來一陣莫名的感動,好想把整個身心都融化在藍天里,隨風飄逝,自由自在。不用費神地去想,我從何處來,要到哪裡去。秋意正濃時,秋日暖陽透過稀疏的樹梢,散落在身上,暖暖的。靜靜地傾聽鳥兒的鳴唱,心隨着潺潺溪水跳躍流淌,眸子里盈滿對秋的醉意。多麼迷人的季節,喜愛這樣的沉醉,喜愛沉醉在這樣的秋的思緒里。

  秋天,多姿多彩,是美麗的季節。每逢此時,內心會伴隨着一份淡雅,欣賞秋天裡這特有的美麗。秋天的美麗,是繁華過後的沉澱,有着一種淡定和從容,成熟和優雅的美。自古至今,人們欣賞秋天,品味秋天,意猶未盡,無法釋懷。多少古聖先賢傾盡精美文采,寫不盡對秋的情思。王維的《山居秋暝》“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經典佳句,傳誦至今。郁達夫《故都的秋》,將秋天品讀得更加淋漓盡致。

  有人說,秋天是一首詩,秋天是一幅畫。這樣美好的意境,令人心馳神往。輕輕漫步,流連在雲淡風輕中,賞楓紅霜白,層林盡染。就這樣品讀着秋的靜美,也獨愛這靜美之秋。品味秋的寧靜,秋的淡雅。在這濃濃的秋的況味中,有金色麥浪,收穫着喜悅;也有秋雨寒涼,凋零蕭瑟的憂傷。但這不妨礙我在心靈深處珍藏對秋的深情,對秋的眷戀。

  走進秋天,總有這樣的思緒縈繞在心頭。品讀着秋的韻致,懷想着秋的情懷,也不枉這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麗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緒
網友評論
秋日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