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靜夜裡讀詩

靜夜裡讀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月光明朗,微風清爽。在這寧靜的夜晚, 我靜靜地坐在柔和的燈光下讀詩 ,在秋的意境里,讓夢穿過夜空,越飄越遠......。我的心似綠綠的芋葉,詩句如晶瑩的銀珠,在葉上閃閃的滾動,一顆顆落進我的心裡,使我的心更加淡然、寧靜、明亮。

  清秋的夜晚,輕輕吟着詩,在詩海中徜徉,其色--五彩繽紛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其香 --如淡淡的花香沁入心扉,香滿庭院。其味--如一杯香醇的美酒,我嘗到了醉的情懷。

  讀詩時的我,如在花叢中欣賞花的瑰姿,一切煩惱瑣事蕩然無存。如秋日聽古琴,高山流水覓知音 ,心是那樣的純潔。靜夜裡讀詩,銀輝灑窗前,我的心在詩行里棲息,詩句在夜空蹁躚。讀詩的夜晚我的思念布滿天空,如閃閃的繁星。我的心在詩歌里吟唱,你的影子在詩詞里起舞。

  靜夜裡讀詩,詩句間吹來一縷縷清風,把內心的傷痕淡然隱退。讀詩間,靈感如瀑布飛流直下,激情如黃河之水洶湧彭湃。杯子里的咖啡香滿屋,心中的詩句行行留在素箋上。

  讀詩使我脫離了,庸俗、低級,更感到人性的溫暖與厚愛。喜歡讀詩,是因為詩離我的心很近,就像城堡上的一扇窗,打開就可看見一道怡人的風景。

  在古詩苑中漫步,詩中《一夕輕雷落萬絲, 霽光浮瓦碧參差。》使我感受到春清新婉

  麗的韻味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猶如在池塘邊,嗅着荷花的芳香,熏陶蓮的品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飛。》在這秋高氣爽,黃葉飄零,層林盡染的斑斕里,舉頭望雁南飛,疑是你從北方緩緩向我走來。《才見嶺頭雲是蓋,已驚岩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生長在四季如春的海南,從未見過雪,卻在詩中感受到鵝毛大雪漫天飛揚的情景,紛飛的大雪壓折竹枝的聲音,萬棵樹上掛滿朵朵的白,似雲似花。在詩苑中聆聽水的旋律,怡然迴旋,澎湃激昂。欣賞花的姿容,含苞待放,燦爛盛開。領略山的巍峨挺拔翠綠。

  靜夜裡讀詩,沉重的心情,已在詩句中卸下,心在詩意中飛揚。讀詩間一切雜塵已慢慢沉澱,詩句里洋溢着歲月的悠然。

  沒有詩的世界,如一片片飄落的枯葉 毫無生機,徒有歌聲無韻律。沒有詩的雨露滋潤

  ,何來娉婷的枝葉,婀娜的花朵 。靜夜裡與詩相伴,寒夜裡與詩取暖。讀詩的夜晚是溫馨

  的夜晚。我是幸運的因為與詩結上了緣。

您正在瀏覽: 靜夜裡讀詩
網友評論
靜夜裡讀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