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端午想起了誰

端午想起了誰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蒼涼的汨羅江,沉澱了千年文人的悲哀,今天你又是如何模樣。端午,帶着多少傷感的故事,從古走來誰遙見屈原吟落的離騷。2010年端午,天空陰沉沒有風,我的心裡裝着無法釋開的纏綿,不願意去想那麼多的傷感,昨夜無眠,風冷了我的心又為什麼把它敲碎。

  屈原,多想為你祭奠,可憐我無法去尋找一張黃紙和蠟燭,那麼就讓我用心去為你祭起一段心碎的悲哀。

  茫茫宇宙,誰人主宰了我們的一切。造物主無情,為什麼讓我們得到之後又把它狠心拿走。誰辜負了你,誰辜負了我,哪個會有答案?一段段無頭的案子,千年不休。不知道誰人留下這個端午,卻無視汨羅江畔遊離的滔天怨氣。一段離騷,一節楚辭,是你的輓歌嗎,如果我會唱起,我一定擊節而歌,端午哪來的快樂。

  哪裡的黃花吹開了昨天的往事,散着清香的艾蒿,你懂得今天你的重要嗎?登高遠望,我看不到你的模樣,只看到心底萬山蒼茫,千水蕩漾。這是否又是一段心痛的故事,你在乎什麼,你為什麼而悲傷?別人拋棄了你,你跳進汨羅江,你聽到漁者的歌唱了嗎,那份釋然是你拒絕看到那份虛無的希望嗎。

  去的儘管去吧,來的誰又能阻止,滔滔江水你埋葬了一個人的冤讎,卻讓所有人銘記端午還有那段神傷。端午,我想起了誰,是誰讓我淚眼朦朧……

您正在瀏覽: 端午想起了誰
網友評論
端午想起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