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卡恩之痛我之痛

卡恩之痛我之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有些時候,我們無論着眼現實還是深入內心,都會被思想中驀然竄過的一些東西刺痛。

  當巴西人繞着賽場歡喜狂奔時,對面門柱前那個有着強悍體魄和狼一樣眼神的德國門將此刻卻落寞地坐在草坪上。鏡頭閃過賽場觀眾,閃過巴西球迷的吶喊,在這個德國人臉上停留了片刻。默默的,那雙狼一樣的眼睛盯着前方,懊悔、無奈、不甘心……有隊友過來,接着又過來幾個人,大家蹲下來拍着他的肩膀、頭,互相安慰着,可這個德國人始終無動於衷,始終是這樣子。

  我心頭一跳,終於,這個冗熱的夏季,除去滿大街球迷的聒噪讓人鬧心外,自己近乎木然的神經為這個外表強悍的男人感覺到一些疼痛!

  如果說,歡宴上的美酒從來是為勝者準備的,那麼,敗者該怎樣呢?狹路相逢勇者勝,比賽便難免輸贏,更何況這種頂尖級的較量!勝利本身就證明實力,勝者當然高興,敗者難免沮喪。可我感覺從這個德國人眼中流露出的並非是對這場比賽失敗的懊恨,那是什麼呢?此刻誰會像我一樣看待這個如同一匹受傷的獸般的男人的內心呢。

  其實,說這番話,滿是心虛,自己算不上個真球迷,卻在大家面前大言不慚的賣弄。可細細想想,這與是不是球迷又有多大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便有自己看待問題的角度、眼光。最多是觀點狹隘、偏頗罷了,但不見得就不對。就像現在我固執地認為這個德國人不是因為輸了這場比賽而懊恨,他懊恨的是從他掌上逃脫的兩顆入球,這兩顆入球挫傷了這個外表強悍的男人的自尊。

  現在看來,這都是媒體的錯!媒體不該在這場比賽前就將卡恩當選本屆世界盃賽最佳門將的消息告白於天下——儘管大家認為這個稱號卡恩受之無愧。可對卡恩來說,前面數十場比賽以準確、冷靜、強悍、敏捷、堅不可破僅失一球在億萬球迷心中樹起的形象能否得以保持,還有面對提前而來最佳門將稱號的壓力,這場比賽才是關鍵時刻,才是這個稱號得以大家認可的時候。只要巴西人洞穿不了他的十指關,那便是當之無愧的最佳門將。可羅納爾多的兩粒入球無情的擊碎卡恩的夢想,同時掀倒的還有這個強悍的人的自尊!不是這樣嗎?一個是最佳門將,一個是最佳射手,這好比是矛和盾的哲學——最好的盾比最好的矛刺穿了!我相信卡恩寧可不要那個稱號,也不願羅納爾多的射門從他掌下逃脫。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這些,失敗固然令人沮喪,可是一個人的自尊被挫傷,那種痛才是鑽心的!

  我喜歡這個外表強悍,甚至有些蠻橫的德國人。他那種神情讓我想起受傷的獅子躲在洞里默默添着傷口的樣子。儘管後來他又獲得了世界盃金球獎(守門員尚屬第一)可這與我和干呢?我想起他的時候只是想他坐在球門前、懊恨、落寞、不甘心的一刻,因為,那一刻他的痛也讓我痛,是一種英雄落魄,男人間惺惺相惜的痛。(這是2004年世界盃后自己寫的一片文章)

您正在瀏覽: 卡恩之痛我之痛
網友評論
卡恩之痛我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