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天,一個人散步去

秋天,一個人散步去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一個人散步去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的午後,不想看書,也不想看電視劇,覺得好無聊。出了門去尋那幾個和我年齡相仿的鄰家女子,誰知她們湊整一桌打麻將去了,而我對那些方方正正的東西不來電,連看的心情也沒有。

  在她們身後坐立不安了一會,我還是覺得出去走走,對我來說是更好的選擇。沿着廢黃河的河堤,漫無目的的閑逛。

  陽光明媚,空中有雲,微風輕拂,是出遊的好天氣。秋已將盡,可今年的葉子卻還大半是綠色的,墨綠的顏色里夾雜着些許枯黃,讓人有冬日甚遠的錯覺。

  楊柳依依傍河堤,碧水悠悠流天際。偶爾幾隻野鴨在靜謐的水面上掠過,也許會吃驚的只是河水中的游魚。而河堤上的人,卻會笑着看那些野鴨,美麗的身影在天空里劃出優雅地弧線,在水面留下圈圈漣漪。

  離河堤不遠的地方有一所簡陋的小房子,磚頭砌的牆,屋頂卻是用草做的,有種別樣的味道。難得的是屋后的空地上長滿了青翠的竹子。想起一句話,無肉令人瘦,無竹使人俗。也許那屋子的主人,也是個儒雅之人吧!一汪碧水門前過,數叢修竹屋后搖;也是別樣的情志吧!

  緩慢的步調,悠然的心情,在滿目的秋色中伸展、蔓延。蘆葦的枯黃里搖曳秋季獨有飛絮,連成一片,在微風裡起伏。

  也許秋季在很多人的眼裡是凄涼的,秋風秋雨愁煞人的句子黯然了秋日裡的溫馨。卻改不了我對秋日的喜愛。秋季的風是柔情,像沉澱了的人生,有了淳厚韻味。秋季的晴空是高遠的,像睿智的長者,俯看人世的蒼茫。秋季的流水是清澈,像歷經風雨的智者,收斂了鋒芒回歸了本質。

  閑適的午後,淡然的心情,沿秋的足跡,尋自然地呼喚,散俗世的寂寥,收天籟於胸懷。

  秋季,一個人散步去,尋一方靈魂的凈土。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一個人散步去
網友評論
秋天,一個人散步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