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安靜之除夕夜

安靜之除夕夜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除夕是中國農曆中快樂的也是最重大的節日之一,在這天家家戶戶忙着趕製年夜飯,飯後便是激動人心的煙花大盛宴,使不知多少個小孩心馳神往,都想過那除夕夜,體驗放爆竹、放煙花的喜悅與快樂,但是這一切在我眼裡只不過是過眼雲煙,現在我只有去回憶,我記憶中的除夕夜,可是我記憶中的除夕夜,去年,前年,都是一片空白,找不到一絲歡聲笑語,有的只是,安靜、孤獨、寂寞。

  回憶歷史的長河,去追尋那屬於我記憶中的一片歡聲笑語。這事還得從五年前說起,那是我在念小學四年級,家在農村也是臨近城鎮,但是我們那裡依然洋溢着農村的氣息,充滿了歡聲笑語,在除夕那天,吃完了年夜飯領着壓歲錢,就直衝幺店子,買煙花買爆竹,與夥伴一起放爆竹,當自己手持打火機,點燃一個爆竹 扔出去以後,等待四五秒爆炸聲,那別是一番滋味,簡直是爽到了極點。全身心的完全沉浸在與夥伴嬉戲的氣氛中,沒有一點想要停下來的願望,可是就在那兩年後也就是我上六年級時一個“拆遷”打破了這和諧美滿的氣氛,隨着舊城改造,靠近城鎮的村子都要拆了,建成高樓大廈,就這樣我與我的那些童年玩伴就此分離,那些玩耍的氣氛也被打破了

  又一個兩年過去了,現在我以上初二 在另一個學校結實了另一幫好夥伴,但是在過去的兩年裡,沒有了童年的歡聲笑語,就連令千萬小孩心動的除夕夜也對我來說只是記憶了,就在前年的除夕夜裡,吃完年夜飯,領了壓歲錢,我並不是跑向幺店子買爆竹,而靜靜的走向門外,望着天上,星星與煙花交織的美景,回想往前與夥伴玩樂的情景,再看看眼前隻身一人的我,欣賞着對我來說沒有色彩沒有快樂,有的是失落,孤獨的煙花,心中不禁顫抖一下。我站起身來慢慢的向黑夜的深處走去,希望那裡的黑暗能掩蓋住,這些煙花,掩蓋住童年美好回憶。

  我獨自一人漫步在黑夜的小徑上,就讓黑夜斬斷我的昨天,讓我更好的把握今天,以充滿活力來迎接明天。哼!除夕,這個歡快的節日,但在我眼裡卻充滿黯淡和與死一樣的沉寂。除夕夜你就安靜的休息在我美好童年的歷史中吧!讓黑夜為你掩蓋,也讓我記憶中的除夕夜是安靜靜謐的。不要讓我的童年有黯淡傷感子筆

您正在瀏覽: 安靜之除夕夜
網友評論
安靜之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