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夜思

七夕夜思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錯失在每一個路口,卻在無法生存的沙漠里相逢……題記

  七夕夜,颱風“梅花”夾帶着滿腔的鬱悶,瘋狂地發泄着她心底深處的怨氣,好像要將長久以來積聚的痛苦和不平通通地吹拂乾淨。

  雨,重重地敲打着窗欞,敲打着肥厚的玉蘭葉,發出清脆的噼啪聲。風“嗚嗚”地呼嘯着,像女人絕望的撕心裂肺的哭喊,拚命地要撞入這堅固的鋼筋水泥的建築。撞得人家的門窗,發出“嘭嘭”的聲音。

  月亮躲起來了,她善良溫柔的心,不想看到這美好而又浪漫的七夕夜,被支離破碎成孤寂、痛苦、煎熬和絕望。

  江邊的香樟樹在狂風中拚命地搖晃着,在昏黃的路燈下,嚶嚶地哭泣。我看不見鵲橋,也不知牛郎在哪裡?更不用傾聽葡萄架下,牛郎織女的竊竊私語。或許,那風便是織女無奈的抽泣;那雨,就是織女思念的眼淚。

  在這狂風暴雨之夜,我所有的寧靜和淡然都被消失殆盡。心卻更深切地痛,怎麼也睡不着。我隨手拿起《二十四史》,想讓自己沉浸在歷史的長河裡,忘情於金戈鐵馬中。翻了幾頁,腦海里浮現的卻全是你的音容笑貌。我仰望天空,天空灰濛濛的。我的天空不是你的天空,你的世界也不是我的世界。

  滿世界的玫瑰,卻沒有一朵是你送的;不絕聲的問候,卻沒有一句是你熟悉的聲音。我黯然……

  若說是有緣,為何深情總虛化?若說是無緣,今生為何偏要遇上他?

  總以為自己這麼多年早已心靜如水,再也泛不起愛的漣漪。可不知道為什麼,與你的相遇,總感覺似曾相識,那溫暖的問候越過千山萬水,開啟了我塵封的心扉。你的關切如和風細雨,滋潤我乾枯的心田;你的憂傷又是如此的深切和無奈,深深地抓住了我柔軟的情思。

  於是我把思念和牽挂都化作不絕的詩行,每字每句都浸透了我的眼淚。“你若不棄,我總將不離!”願今生在夢裡永相依。總記得曾經的誓言,而今你卻要遠離。在這應該浪漫的夜裡,卻再也看不到你,就連一句輕輕的問候都成了奢侈。

  風仍然肆虐,雨依舊狂歡。我的心卻已經支離破碎,如狂風中搖曳的小樹,隨時都有被連根拔起的可能。

  或許,溫暖在我是奢侈品,得到多少溫暖必定要忍受更多的寒冷和孤寂。我唯有沉默,再也沒有勇氣撥那個熟悉的號碼,怕打擾你的安寧。你知道嗎?我得花多大的力氣克制自己的衝動!別打擾!別打擾!

  突然間,想起很久前我寫的一首小詩:

  君言玫瑰窈窕

  可憐夏去秋已深

  玫瑰已謝

  落葉飄零

  何處尋夢覓春情

  夢已斷

  單等雪花掩魂

  人生在世,有很多人曾經是那樣的熟悉,熟悉到你以為可以一直擁有他們。卻不料,一轉身間,卻已是一輩子!從此再也無緣相見!

  狂風驟雨,落英繽紛,那滿地的落紅傷了誰的心,那孤枝殘葉濕了誰的眼?

  今夜無眠,我獨立窗前,看那一枝一葉,念那一年一月。總思想起你那一顰一笑,感悟你那一呼一吸。願自己化作一縷柔風,輕拂你的傷口;願自己是那一絲空氣,被你吸入心肺,圍繞你,痴纏你。可如今,你在哪裡?

  我知道,我們錯失在每一個路口,卻在無法生存的沙漠里相逢……其實早就註定了結局!

  釵頭鳳(詞牌名)

  七夕雨,梅花舞,

  相思如夢總難數。

  秋風烈,寒似鐵,

  欲說離愁,未語先咽。

  切,切,切!

  春已去,君別處,

  淚痕滿枕心飄絮。

  枯枝滅,梧桐啜,

  濃情已絕,凄涼如血。

  裂,裂,裂!

您正在瀏覽: 七夕夜思
網友評論
七夕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