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留下的味道

留下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沒有人煙的地方,我將自己放在夕陽下,那倒置的驚嘆號披着帶金邊的黑褐色,靜靜地佇立在絲絲的風裡,綠色的氣味在回憶里瀰漫,濕漉漉的。被冷眼刺傷的童年,至今還在馬車上顛簸。“命運”在人們的口中,像咒語活靈活顯。“低下頭顱屈於強暴”,像芒尖深深地扎在骨子裡,沒有鮮花的童年被武力和謾罵充斥着,也許是為了抗爭,從那時起我的心便滋生着仇恨……

  我看不慣人世間假惺惺的逢承,儘管我知道為了生存和生活這門手藝是多麼重要!我幻想着把自己放逐在大自然里。享受着純天然的空氣,天天與自由的客體相伴,相互默守互不侵犯原則,可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里,我顯的多麽天真幼稚!我與我的牛一樣,憨傻,倔強。我的牛道象陳舊的歷史,依然蜿蜓在變化莫測的荒原里。幻想在夢裡被打開,赤裸裸地像初生的嬰兒,那時我多麽需要一口‘母親’的奶水啊!可那若即若離的‘母親’大人,用成熟的兒歌哄逗着我,任憑我奄奄一息的身體抽搐着……我牛犢般的眼睛明亮,但卻茫然,蹣珊在岐嶇的牛道上,卻得不到‘母親’真實的呵護。那美麗的形像漸漸地模糊了,只有絲絲地涼氣吹着……

  綠色的風在這山谷里流動着,她溫柔地撫摸着我的心。極目望去,對面黛綠的山頂上飄浮着慘淡的流雲,看不清那後面是什麽,似乎有一個模糊的影子在移動。上帝真的存在嗎?上帝能看見渺小的我嗎?

  深深的山澗,兩壁輕輕地掛着深綠色的植物,那細微的晃動,似乎在和我說些什麽,唉,天地間除了這自然的聲音,還有真言嗎?

  微動的水面,幾葉小舟搖擺,舟與水的依戀,在歷史的長河裡延伸着,那漸漸寬闊的河面,蘊藏着多麽無限的生機啊!可人的生命是多麽的短暫,追尋的目標是多麽的遙遠。我欲飄遠,飄向那沒有痛苦的國度,冥冥之中我感到我的靈魂在升華,獲得一種前所未有的掙脫。空靈中我挽着上帝的胳膊漫步在另一個世界,看清的全看清了,看不清的上帝領着我走。望天下芸芸眾生不停地穿梭忙碌着,貪婪和慾望舉着不擇手段的刀,寒光下美好的越來越少,齷齪的靈魂在四處遊盪。這個世界要趕快拯救了,我望着上帝,上帝望着我……

您正在瀏覽: 留下的味道
網友評論
留下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