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前的對話

七夕前的對話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七夕就要到了,他情不自禁的給她發了條短信:

  他:“星期二是七夕了吧?”

  她: “是嗎?不記得老歷”。

  他: “應該是的”。

  她: “那你準備怎麼過?"

  他:"嘿嘿,你猜“。

  她:”猜不到”。

  他:“笨,我想打飛的過來"。

  她:“不要"。

  他:“啊哈,天上的人尚能相見,地上的人卻萬水千山"。

  她:"纖雲弄巧。看飛星傳恨 ,銀漢迢迢暗渡 "。

  他:"金鳳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她:“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他:“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

  她:”秦觀的這首詞,不知道引多少人共鳴呢。你寫一篇文吧,發在空間,寫真實的心情,你願意嗎?”

  他:“寫什麼?寫‘草際鳴蛩,驚落梧桐,正人間、天上愁濃”的幽思?還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 誓言?或者是`天長地久有盡時,此恨綿綿無絕期!`的長嘆 "

  她:“什麼心情都可以, 是你內心的真實感受,對你所愛的人的,你自己的,對人生的等等,你敢寫嗎?”

  他:"哈哈,有什麼不敢的?我問你中國的七月七和西方的二月十四有什麼區別“?

  她: ” 前者屬於永恆,後者只屬於情的一種“。

  他:”正確,加十分。七夕首先表達的勇敢、衝破天條禁規不嫌人間貧苦的精神;然後是不離不棄、白頭偕老、忠貞不渝,恪守對愛的承諾,是長相思長相守; 而二月十四隻是談情說愛, 是個沒有結局的感情,甚至可以說是短暫的、死亡的“。

  她:“怎麼說死亡的"

  他:”二月十四西方故事中的男女沒有組成家庭就死亡了”。

  她:“都有情,歸屬不同。這世界,你想要的是什麼?”

  他:“肯定是七月七呀,忠誠的愛情!”

  她:“都說有情人終成眷屬,可銀河岸還是隔開了天上人間真愛的相守。或許只有經歷了悲歡離合,才能成就經典佳話“。

  他:” 紅塵里的愛不是童話,更不是小說,那些曾經純凈的愛之花,有時接觸到俗世的風雨後,會一片又一片的悄然飄落,落地成泥。”

  她:“唉,歲月的長風,如何能詮釋人間真情的浪漫唯美?如何能解說路上的聚散兩依?究竟會有多少曾經的愛恨情愁留存於心底?究竟要有多深的緣分才能相伴走到夕陽西下?”

  他:“塵世里的鬱抑煩憂,幽怨地落在滄桑心田裡,落在眼角眉梢上。落在看似輕鬆的文字中”。

  她:“人其實是矛盾的,有些事親身經歷后縈繞於心且揮之不去,方能體會其中的真正內涵,五味雜陳只有自己知道”

  他:”那你準備怎麼過明天的七夕?”。

  她:“跟平時一樣過”。

  他:“不想和愛人一道”?

  她:“總有一天會,我一直想過自己想過的全新生活,想讓自己完全蛻變,想讓自己完美轉身”。

  他:“彩蝶的破繭而出就是她霓裳飛舞的開始,你的勇敢蛻變是美好幸福的更新”。

  ——看了以上對話后,我要說:

  七夕,以她千古絕唱的美麗傳說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真理:愛——需要勇氣,愛需要付出,愛需要呵護,愛需要爭取!更需要創造!——愛也需要恆久的忍耐!

  願七夕得到啟迪的痴男怨女們,衝破阻隔!破除星河俗欄,去尋覓你真誠的另一半!

您正在瀏覽: 七夕前的對話
網友評論
七夕前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