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五月,不是一個繁花的季節。

五月,不是一個繁花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不是一個繁花的季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這個夏天遲遲未肯停駐。狂烈的雨,清冷的風,帶來不屬於這個季節的記憶。或者記憶本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東西。

  彷彿等了很久,等待一個季節,如此漫長。或者遺失一個季節的記憶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

  成群的飛鳥,萋萋芳草,漫山遍野的金黃油菜花地。彷彿夢中的停格,只留給了畫面。

  這個南方城市,五月,是一個尷尬的季節。

  昨夜,傾盆大雨。在雨中匆忙奔走。猝然,無章。天是灰的,厚重沉悶。無邊無際,淹沒吞噬。

  只是這個城市的人們,聽聞不到雨聲。

  或許,就這樣下去吧。讓我在距離地面很近的地方,浸潤災難的氣息。無邊無際,沒有盡期。

  我想,我會閉上眼睛,沉溺在這樣的雨天里。不管生死,憂歡。

  五月,不是一個繁花的季節。唯一的記憶是園子里的玉蘭花。只有花,沒有葉。單調,寂寞,不禁風。次日,草草落下,零落一地。

  五月,終於不是個嬌媚晴朗的季節了。

  時間依然在走。一些人遠去,一些人老去。一些人掙扎,一些人哀愁。一些情纏綿,一些愛湮沒。只是很少再有淚流滿面的時候了。

  那些似有若無的繁華突如其來的破碎。滿眼荒蕪。美麗不是純無雜念的。

  五月的雨天,我以為離生命很近。美麗的不安,靜默的痛楚。在傾盆的雨季無聲無息。

  如此。波瀾不驚。

您正在瀏覽: 五月,不是一個繁花的季節。
網友評論
五月,不是一個繁花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