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天的陽光被沉厚的雲層遮蓋,層疊環繞的光線變得不再火辣,不再刺眼,不再明朗!

  路邊的樹葉依舊在輪迴着它們的宿命,準備着接受初秋的渲染,等待枯黃!

  風緩緩地吹拂着我的臉,輕觸心弦,淡淡涼意,彷彿在向我傾訴着久違的心情,依如往季的舒爽,輕柔。

  秋天,多美好的一個季節!即使有些地方景象蕭條,難免會鉤起某些人傷感的思緒。也許,某些人的日子也還是這樣不痛不癢地過着,偶有歡樂與失落,但更多的還是愜意地享受着這秋天特有的舒適感!是吖,秋天多好,它沒有夏天難耐的炎熱,沒有冬天砭骨的寒冷,還碩果累累!我喜歡秋天,但比起冬天,我還是喜歡冬天多點!

  9月已至,這個月的中下旬會有萬家團聚的中秋佳節,月會很圓,很亮。想想,確實是很美好的一個月,估計很多人都期待,特別是家裡留守的老人。終年在外的兒女,怎能不日牽夜掛?盼兒歸,盼女回,無奈更多的卻是瘦了相見,肥了想念。人生漫漫,他們該有多少時間是在想念中度過的?

  雖然兒時的中秋,相去甚遠。即使出來工作了那麼久,我一次也沒回去過過。可記憶中的風俗,依然清晰地刻在腦海中。也許,中秋對於我來說,並不意味着月圓人圓。我忽略太多父母的感受。終究還是我不能體諒他們。如今,快奔三的我,父母也已到了知命之年,要顧及的開始變得越來越多。也曾覺得自己淡漠過,冷落過他們。現在想想,多不該。我有試過努力去跨越,可惜,總覺得有堵牆,有道屏障,一直隔着,我走不過去。只能看着,揪心地看着。即使我知道,無論在外面怎樣,家還是我心頭永遠的牽挂!一個女人,對家庭有多重要,我知道!也許,自以為沒心沒肺,恰是過得痛心痛肺!

  ……

  秋天到了,冬天也不遠了。期待冬天,期待看那一抹抹陌生、耀眼的雪花漫天紛飛的樣子。一定會很美,很美!

  所以,2013,我和雪花來個約定吧。我要見你,你到時盡情下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念秋
網友評論
念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