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婦女節,以往年沒多大感覺,不留意就過去了。常說四十不惑,但我四十歲之後才開始回頭看自己走過的路,才開始思考人生,雖然晚些,但好過稀里糊塗一輩子。活得要明白,死的要乾脆 ,不要半死不活,不明不白。或者揣着明白裝糊塗,心甘。收到好多朋友的祝福短信和電話,心裡更多了感慨。女人如花,每個年齡段都有獨特的魅力。二十歲如鮮花怒放,三十歲風姿撩人,四十歲呢,我總想不好用什麼來形容。四十歲的女人經歷過多少歲月的洗禮,經歷多少傷痛和磨礪,經歷多少歡樂和成長。該有多少想忘記的和忘記不了的。四十歲的女人心是那麼豐滿,愛也深沉,痛也深重。曾經那麼深刻的體味人生,酸甜苦辣,世態炎涼,人情理往。生活並不複雜,只是柴米油鹽,雞毛蒜皮,沒有多少人活得轟轟烈烈。在平淡之中也會有雞飛狗跳,焦頭爛額,還會有一地雞毛,覆水難收。做好一個平凡的人原來也不容易。四十歲時女人變得沉着冷靜,但依然柔情萬千,明白了自己的心,想要為愛瘋狂,心底多了承擔和勇氣。

  四十歲的女人依然百變,有時像簡單燦爛的向陽花,在田野里隨風搖擺,只是簡單的追逐着陽光,盡情的綻放。有時像清雅的荷花,端莊的開在水中央 ,裊裊婷婷,人們遠遠的觀望,讚歎着它的美麗和高雅。有時像寒冬獨自開放的梅花,歷經風霜依然獨自芬芳,盛開在寒冬里,需要怎樣的勇氣?有時像桃花,開在初春里,那麼溫婉,淡淡的粉色就是它的羞澀,在春寒料峭時惹人愛憐,弱小的花朵卻給人多少溫暖和希望,我們知道,桃花開了,春天真的來了。

  四十歲的女人在自己專屬的節日里生髮出太多感慨,願望如此簡單,只要她愛的人同樣愛她,只想她愛的人陪伴,依偎着愛她的人 。願這一刻凝成永恆。時光,你能否停止轉動,讓幸福永駐。感謝有你,我愛的人。感謝有你,愛我的人。我的世界因為有你而有了色彩,因為你我懂得愛自己,因為你我想無悔的付出,因為你我看清楚了我自己,因為你我感覺到人生別樣的美麗。我的心變得年輕,我要好好體會,即使有時傷感。我要隨風飛揚,我要放聲歌唱。因為有你,一切都變了,我沐浴在陽光里,感到了暖。

您正在瀏覽: 節日
網友評論
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