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夜幕中秋

夜幕中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傍晚秋風驟起,散亂我耳邊的碎發,隱約窗外凌亂嘈雜,凝眸那暮色的夕陽灼美天際,夜色一點點瀰漫而開,此時應景,故信筆閑書,鐫刻佳節里寂靜的空靈溫婉。

  忘卻何時,這些舉國歡慶的節日對於我已經無關緊要,甚至我開始擔憂,恐懼時光的馬不停蹄。成長和改變讓我將校園裡無所畏懼的嬉鬧拋之腦後,可是我仍然感激,在那個青蔥時代走進我生命中的人,一起走過我們作為學生最珍貴的美好。

  現在的我,只求深刻的洗禮,給自己一次徹頭徹尾的改變,褪去年少的輕狂傲慢,滋生更多的待人接物的圓滑多變,在未來的路上,多一些籌碼,為自己撐起一片天。而不是茫然的等待,那只有出現在童話里的橋段。

  不知何故,在這樣心緒不寧的季節里,悵然的我竟如此安之若素,對於過往,我強烈的要求自己,笑着原諒,平靜的遺忘。

  窗外歡呼雀躍,我卻執筆疾書,歡騰的節日恰如無關於我,而起伏的記憶卻讓我無意間上揚嘴角,伴着那暮風吹打窗欞,與文字為友,妖嬈着多愁的曼妙·····

您正在瀏覽: 夜幕中秋
網友評論
夜幕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