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回家過年

回家過年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在外已經又一個年頭了,元旦的鐘聲已經敲過,回家的時刻正步步緊逼。為了儘可能的獲得更多我們所想要的物質來換取我們所想要的那份虛榮,我們往往將回家的日期安排的很晚。

  回家當“大爺”在外裝“孫子”這是普遍打工仔們一貫的行事作風,為了儘可能使自己在別人面前不那麼丟人,他們往往會將自己打扮的很華麗!因為他們堅信妝容決定一切!說明一切!

  有句話說的好“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我時常在想這樣真的可以嗎?我們外出的目的是什麼?難道白忙活一年就這樣空手而歸?一種“虛榮”在我的心底瀰漫,我有種說不出的辛酸。我時常害怕回家同時又渴望回家,那種責任感我無法擺脫,那份思念我無法割捨,只有硬着頭皮回家過年了!

  我時常在想,身為子女的我們怎樣做才算是孝順。我曾天真的以為孝順是先滿足於自我所需要的那份物質用它來滿足父母的需求,漸漸地我發現我錯了,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父母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一直在追求物質上的滿足,我有目標我有方向!對於我的“孝”我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我彷彿一直在錯誤的“孝道”上奔跑着!我是自私的!

  我曾天真的認為,自己在外一年沒有為家裡帶來物質上的貢獻我是不孝的。我以為我辜負了父母的期望,我又錯了!在父母眼裡我是懂事的我是孝順的!我們兩代人的目標不一樣,奢求的東西不一樣,心中的結論自然也不一樣!我深知這些。我明白父母的期望,很簡單,正如那句話“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他們想要的很簡單,一份安寧一種團圓一種理解!他們的奢望在時間在社會的摧殘下已經面目全非了,身為子女我們應該深知這一切儘可能的滿足他們將我們的“孝道”進行到底!

  快過年了,快回家多陪陪父母吧!他們需要我們!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