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雪花尋夢

雪花尋夢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一歲又一歲,一年又一年,又一個元宵佳節光臨盛世。

  和以往的這天一樣,夜幕低垂后,我就急着去窗前看星星和月亮是否懸挂天空?當然我心裡有準備,為了能消除霧霾隱患,達到凈化空氣的目的,這個元宵節的夜晚,不會像往年一樣成為爆竹聲的世界,煙花的海洋。可我見窗外飄着雪花時,去感受元宵佳節之美意的興緻更加濃厚,因為我愛雪花更勝於愛煙花。

  夜色下的雪花,就像一個個神聖的仙女,舞動着潔白而又晶瑩剔透的裙擺,敞開心扉,敞開胸懷,羞答答地演繹着擁抱春天,擁抱大地的絕美之舞姿。

  不知不覺中,我彷彿走進一個夢中……

  那是一個冬天,我坐在由雪花編製的雪絨毯上,望着浩瀚的天空,數着落在掌心上的雪花,一片,兩片,三片,我想數一數一共有多少雪花要安身於大地……忽然間,雪花落滿我的掌心,我的視線漸漸模糊,使我無法再記起數。我便責怪我自己好笨,就連雪花都數不清,也責怪我的雙眼為什麼偏偏這一刻模糊?我使勁睜開眼,雪花落滿我的雙眉,遮住我的雙眼,也遮住我的天……驚恐中,我還是問着自己,難道我永遠會讓雪花停留我的雙眼,讓寒冷將我凍成一個雪人嗎?我又拚命似的用雙手趕走已經布滿我整個臉上的厚厚雪花。驀然間,我眼前一片明亮。雪花見我傻傻的,獃獃的,又凍成一團的樣子,相似笑着對我說: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勇敢的地去面對,否則還有什麼夢想可談啊!雪停了,可雪花卻永遠駐足在我的心靈。

  也許,是那無法迴避的爆竹聲喚回我曾夢中的思緒。

  我仰望着天空,雪花依然悄悄地飛舞,像仙女下凡,更像一隻只精靈……我被這上天賜予的神聖雪花所深深吸引,竟然忽視夜空中相似孤獨,且漫無目的綻放的煙花。

  此一時,彼一時。曾經的元宵節,煙花爆竹在天空競相綻放,與星光和月光交相輝映,璀璨夜空,在人們心中勝似美味佳肴。而如今,豈能與聖潔的雪花相媲美呢!因為雪花不僅僅給世人帶來美好的景色,更給世人造就了良好的空氣環境……

  雪花依然靜靜地飛舞,又靜靜地落在大地上,落在我的肩頭……

  走着,走着,我的眼前呈現出美輪美奐銀白色的世界,空氣清新如水,我不禁意識到:這就是雪花永遠的夢吧!

您正在瀏覽: 雪花尋夢
網友評論
雪花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