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除夕感懷

除夕感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除夕感懷

  可是,今年的除夕我不能同她一起過了,為了那個虛無飄渺而又朦朧不解的民俗,我要去更遠,更寒冷的北方過除夕了,儘管那裡有我的親人,可我的心如蒼茫的雪原,空蕩蕩的冷寞而又孤獨。她,也是這樣的心情嗎?我想是的。

  遠處傳來幾聲爆竹的聲音,不知是誰家的小孩兒,這樣着急的要過年。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那時,我還不懂什麼叫愛,什麼叫情,到了現在,我已經是暮秋之年了,仍然是半懂不懂的,但我知道她對我好,遠遠地牽挂着我,儘管我們相距的很遠,有着千山萬水的阻隔,但我卻能看到,我流淚的時候,她也流淚,我高興的時候,她的臉就象是開了一朵鮮花,美麗而動人。這時,我真想把她攬在懷中,把我的一切都給了她,我想,這就是愛,這就是情吧。

  由此,我這一生不想有別的了,什麼當官發財,什麼錦衣華貴,這些對我都不重要, 我寧願帶着她去流浪,走遍天涯海角,她,願意嗎?

  天還沒亮,我想除夕的閘門一開,就會沖走一切的往事,除夕也會跟着走遠。世間的一切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轉眼新的一年就開始了。

  可她在我的心中,是不會被時光沖走的,我心中的那隻巨手,會拉住她不放。

  雖然,過了除夕我們又長了一歲,可是,我們的情感是不會老去的。值此新年之際,但願我們的青春永駐,我們的情感常在。

  窗外,空曠的原野,彷彿變成了無盡的期待,除夕在一年當中,是唯一沒有夜晚的一天,因為大家都在守歲,除夕,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而情感會常駐的,也許是一千年吧,很可能的,因為我讀過一篇散文,叫做《千年的擁抱》。

  我要走了,去遙遠而又寒冷的北方過除夕了,請她不要想我,我就會回來的。

  除夕,只是一瞬。

您正在瀏覽: 除夕感懷
網友評論
除夕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