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把環保工作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

【原創】把環保工作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把環保工作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感動中國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環保不是一個口號,要真正建立起法規制度,以促進環境保護工作得到有效落實。環保是世界性問題,要加強聯合防範工作措施,共同應對,從而達到環境污染從根本防治的目的。

  生態環境是我們生活的空間,任何破壞環境的作法都應該受到譴責,特別是那些以環境為代價去拓寬經濟利益的行為更應該予以法律制裁。環境保護,環境污染治理是項硬性指標,牽涉的範圍廣,影響面之大,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如何把環保工作,環境污染治理落實到實處,是各國政府棘手的問題。世界各地經濟發展水平不均衡,環境治理也處於不均衡的境界中。經濟發達的國家,各項經濟指數高,生產規模大,同時由生產而造成的環境污染相對來講也大於發展中國家,與貧困地區更是無法相比的。過去的幾次國際性環境氣候大會上,在節能減排問題上,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及貧困地區為了簽訂環境治理,節能減排協議時,意見很難達到一致,其原因就是落實節能減排指標上無法統一,大國以均攤形式要求各國去落實,而貧困地區的經濟相對落後,根本無法實現此目標。而發達國家則是怕影響本國的經濟發展,制約了經濟發展速度。在此矛盾上,意見紛紛,很難統一意見。所以,每次大會只是簽訂了一個框架式協議,成為形式化的東西。這是制約環境保護,環境治理的一個不利因素,是大家應該看到的事實。

  為了人類社會的長期發展進步,在環境保護,環境治理上,應該適當地作出一些犧牲,確保人類棲息的地球正常運轉下去,減少一些由人為因素導致的自然災害的發生,為子孫後代創造福祉是應該的事情。相信這種犧牲是值得的,可謂是舍小家保大家。地球只有一個,一旦因人為導致地球毀滅,那將是滅頂之災,全人類受到摧殘,那種悲劇更為可怕。

  近年來,各種自然災害頻繁地發生,釀成了許多難以彌補的損失。例如,地下原油的超量開採,每年從地下抽取的原油數億桶,如包括天然氣的開採綜合起來,這個數字就更大了,可以說是大的驚人。這些礦產資源是維護地球內部穩定的重要基礎,強行地從地下抽取后,地球內部形成空洞,是導致地陷的一個主要原因之一。地震的發生可以說與地下資源的開採有直接或者間接的關係。這些危害來自何方那些科學家們相信一定知道,但平民百姓是無法得知的。但在巨額利潤的驅使下,那些商人們會不擇手段地挖掘地下的礦產資源,甚至以環境為代價去超量開採,以贏得豐富的利潤。結果引起地球母親的反抗——自然災害的頻繁發生。最終受害的是百姓們,而那些大款早已逃之夭夭,遠離到千里之外,隔岸觀火,幸災樂禍去了。面對如此的境況,我們應該怎麼辦?

  現在是文明時代,科學知識不斷的提升,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應該在一條路上運行。在此基礎上,聯合國應該出頭行使職權,動員全世界各國政府制定環保措施,以公共法律形式來進行環境保護工作,環境污染治理工作,推動環保事業有效進行,促使整個世界向環保工作轉型,達到綜合治理,均衡發展的目的。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應該帶頭行動起來,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共同應對全球氣候、環境的變化,採取積極切實可行的措施,推動環保治理工作的有序進行。地球屬於全人類的,不是某個國家的,也不是某個人的,在保護地球母親時,肩負着同樣的義務與職責。

  環境保護,環境污染治理需要真實的行動,不能總是掛在口頭上,言行不一致,是無法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的。只有真抓實幹,把責任落實到位,定時定點去落實,從長遠的規劃,從根源上入手,以持之以恆的態度來實施環保工作,才能見到真實的效果。我們的天空漸漸地清新,空氣潔凈,地表綠化,生態環境越來越優美,世界人民共同分享環境保護、生態環境治理的豐碩成果,讓人民生活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原創】把環保工作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
網友評論
【原創】把環保工作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