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夢,江南春

煙雨夢,江南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煙雨蒙蒙,輕輕泛舟穿梭在碧江上,清脆的柳絲揉潤着髮絲,隔岸的落紅片片飛舞在江面,這一年我獨自行走在江南小鎮!

  也許人的一生都有很多無奈,也有很多不易,出生在這個烽火亂世,我終究敵不過命運無情的洗禮。

  夢中本是傷心路。芙蓉淚,櫻桃 語。滿簾花片,都受人心誤。 遮莫今宵風雨話,要他來,來得 么。 安排無限銷魂事。砑紅箋,青綾 被。留他無計,去便隨他去。 算來還有許多時,人近也,愁回處。

  —— 江城子 .憶夢

  漂泊不定的生活使我有了多愁善感的性格,面對困難,我從未選擇放棄,我還是選擇詩情畫意的生活去品味生活的意義。我有梅一樣的傲骨,我有蘭一樣的高雅,有蓮一樣的清新脫俗,可世俗帶給我太多污垢,即是如此,我還是堅強的尋找生活的意義。也許我顧影自憐,但琴棋書畫還是我追求的意境!

  有悵寒潮,無情殘照,正是蕭蕭南 浦。更吹起,霜條孤影,還記得,舊 時飛絮。況晚來,煙浪斜陽,見行 客,特地瘦腰如舞。總一種凄涼,十 分憔悴,尚有燕台佳句。 春日釀成秋日雨。念疇昔風流,暗 傷如許。縱饒有,繞堤畫舸,冷落 盡,水雲猶故。憶從前,一點東風, 幾隔着重簾,眉兒愁苦。待約個梅 魂,黃昏月淡,與伊深憐低語。

  ——金明池.詠寒柳

  也許前世我千百次的回眸,博得了今生你我的一次匆匆相遇,明知是過錯,你我卻還是傾心相遇,惺惺相惜。紅塵匆匆,曇花一現,開敗了一次的花,再無第二次的魅力,你我都是匆匆的曇花。

  江南的煙雨,總是如此的無情,我詩情畫意的生活,最終還是滿腹的無奈。在亂世紛塵中,我一路飄零,沒有誰能懂我內心深處的那份惆悵!

  夢江南.懷人

  其一 人去也,人去鳳城西。細雨濕將紅 袖意,新蕪深與翠眉低,蝴蝶最迷 離。

  其二 人去也,人去鷺鶿洲。菡萏結為翡 翠恨,柳絲飛上鈿箏愁。羅幕早驚 秋。

  其三 人去也,人去畫樓中。不是尾涎人 散漫,何須紅粉玉玲瓏。端有夜來 風。

  雖無男兒修身八尺,但我卻也琴棋書畫,文韜武略,也許上天給了我紅顏的樣子,卻給了我英雄的性格,對於世人,我還是很多的無奈!

  多少次,也許我柳如是註定命中漂泊,空有一腹才華,卻也無從面對世俗。

  很多時刻,我都渴望能有一個家,沒有烽火戰亂,沒有硝煙,一片盛世祥和!

  一場繁華落盡,我最終還是回到屬於自己的角落裡。

  此去柳花如夢裡,向來煙月是愁端。原來我赤條條的來,只為擦凈六根所沾染的塵埃,只為心無掛礙,重返寧靜。

您正在瀏覽: 煙雨夢,江南春
網友評論
煙雨夢,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