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愛意寫滿教師節

愛意寫滿教師節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金菊綻放,碩果飄香,沉甸甸的季節滿載沉甸甸的收穫。在這寫滿豐收喜悅的時節里,有人會說“金秋時節、景色宜人”,也有人會說“春華秋實、秋收冬藏”。但我總會深情的想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想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九月,金秋豐碩;九月,難忘師恩。

  金秋九月,開學了。看着天真爛漫的學子,常常想起小時候上學的情景,想起你——老師。小時候,真的以為你很美麗,飄逸的秀髮,美麗的雙眸,悅人的舉止,不俗的談吐,宛如人間的仙子。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你也有喜怒哀樂,也有煩惱憂愁,也會瑣事纏身。只不過,你把美麗給了孩子的童年,把生活的真實留給了自己。小時侯,真的以為你很神奇,冥思苦想的問題,經你輕輕點撥,總會迎刃而解。思想懈怠了,你會委婉講述小螞蟻的故事,“小螞蟻啃骨頭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小時候,真的以為你很嚴厲,某個晚醒的早晨,懷着忐忑的心,站在教室門口,總會不敢正視你溫怒的臉龐,嚴厲的目光。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溫怒的背後寫滿了愛意,嚴厲下的總會是關愛。小時候,真的以為你很悠閑,晚風吹過的黃昏,你永遠沒有作業,永遠沒有枯燥的演算。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輾轉並非無眠,只是你在沉思明天的課堂,揣測課堂上的每一雙眼睛。深夜的無眠,正是明天的起點。小時候,真的以為你很嘮叨,凡事總愛重複,並以“記住了嗎”為結束。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嘮叨就是叮囑,“記住了嗎”才會是每一個放心的離去……

  記得小時候,總愛偷偷的拿一支粉筆,在牆上寫下歪歪扭扭滿意為自豪的字體,然後帥氣的拍拍手上的粉筆灰,依然神氣的模仿你的領讀。長大后,踏上三尺講壇,才知道,粉筆寫下的不只是真理,還有沉甸甸的期待,滿腔的熱情。每一遍的領讀,不知是聲音的美妙,而是為了更好的加深記憶,深入靈魂。記得小時候,總愛悄悄地尾隨你,總想看看走出校園的你,又是怎樣的一片天空。長大后,走出校園重又踏入校園的我,才知道永遠微笑的你,也有數不盡的煩惱,訴不完的瑣碎。只不過踏入那間教室,所有的煩惱,所有的憂愁,頓時化為烏有,剎那間飄得無影無蹤。小時候,總感覺你永遠不知疲倦,永遠能把四十分鐘演繹得很精彩。長大后,主宰四十分鐘的我,才知道四十分鐘的精彩,是有無數個伏案疾書,無數個排版校對,無數個編排策劃托起的。精彩留給了課堂,付出承載了希望……

  有人說:教師是園丁,培育了滿園的芬芳。但“不計辛勤一硯寒”后的“英才濟濟笑開顏”,又何嘗不是一種欣慰的滿足;有人說:教師是春蠶,到死絲方盡。但有誰會知,春蠶一生沒有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又何嘗不是一把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有人說:教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但那燃燒的燭光火焰,又何嘗不是一種生命與精神永無止境的追求;有人說:教師是奉獻着,用智慧和真善美托起了共和國明天的脊樑。但有誰會知,教師何嘗不是共和國永不彎曲的脊樑……

  九月十日,第二十六個教師節,悄悄的來到了每一個教師的身邊,願愛意寫滿教師節!

您正在瀏覽: 愛意寫滿教師節
網友評論
愛意寫滿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