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一)

  故事的主人公——一個盲孩子,用自己一顆單純、善良的心和他的影子一起分享快樂、分享收穫。他是一個一心追求光明的孩子。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既為盲孩子遭到的不幸感到悲傷,又為他得到光明而快樂。

  盲孩子雖然失去光明,但他並沒有感到生活是多麼無趣,他倒覺得他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因為有一個影子朋友的陪伴,還有象螢火蟲這些小動物也在幫助盲孩子尋找快樂。他們在一起玩耍,一起遊戲。也許是他們的愛和善良感動了上天的緣故吧,有一天,盲孩子的眼睛重見了光明!他為自己而高興,影子也為他高興。從今以後,影子每時每刻都陪伴着盲孩子,盲孩子也每時每刻陪伴着影子朋友。

  讀完了這篇文章后,令我深有感觸。我知道了這樣一個道理:不管我們身邊遇到多大的困難,都應該樂觀面對,痛苦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堅強,成功就在我們的面前!從這以後,我覺得自己也堅強了好多。只要我們努力去做,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這篇文章還進一步告訴我們:影子是在關愛別人的時候獲得新生的,這就說明給別人帶來幸福的同時,自己也會擁有幸福啊。 對於像盲孩子一樣需要關愛的人,我們應該付出我們的愛心,讓他們感受到生活的光明和美好。實際上在關愛他們的同時,自己也會獲得幸福。讓我們人人獻出一分愛,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二)

  《盲孩子和他是影子》一文主要是講述了盲孩子很孤獨很寂寞。一天,他的影子出現了,帶給了他歡樂,後來,他又和螢火蟲玩耍,他感受到了溫暖。最後,盲孩子看見了光明,影子也獲得了生命,短短的一篇童話,沒有華麗的辭藻,帶給人的確實泰山般的沉思。

  一個在正常兒童生活里再正常不過的影子卻給盲孩子帶來了溫暖,帶來了歡樂!一個小小的影子為什麼可以給一個盲孩子帶來溫暖呢?因為盲孩子缺少愛,沒有愛!他渴望一點點愛,哪怕只有一絲愛!一束陽光也能填滿他的心靈啊!他不敢祈求多大的愛……

  讀這篇文章,似乎可以看到這麼一幅場景:一個盲孩子坐在花園裡,側耳傾聽着身邊同齡人在玩耍,雖然他偶爾被他們講的笑話逗笑,但更多的時候他只是沉默不語的在一旁坐着,眼裡打着淚花兒,他坐在那兒一動不動,身後拖着一條老長老長的影子,只有影子陪伴着他!

  反過來想:為什麼影子會變成人呢?因為,他在他人需要幫助之時,給人幫助,帶給他人溫暖和希望!本文告訴我們:大家都應該關心弱者,只有愛才能使他人感受到光明和美好,給他人幸福、快樂,自己也能獲得幸福!

  愛心是什麼?愛心是冬日的一縷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溫暖;愛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是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希望;愛是草尖上的那顆露珠,給心靈枯萎的人以滋潤……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三)

  愛,永遠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力量。閱讀這篇童話,我們的心靈好像走進了一個美妙的世界,有許多感受在涌動。盲孩子的世界,因為他的影子的陪伴和無數只螢火蟲的幫助,從黑暗寂寞到光明溫暖。

  "他是一個盲孩子",似乎永遠生活在黑暗裡;"他無法親近別的小夥伴",似乎永遠生活在孤獨里。但不是,因為,在他的生命中,出現了影子和螢火蟲這兩個愛的化身。影子伴隨盲孩子快樂地度過一天又一天,使他沒有了寂寞感;螢火蟲在暴風雨中組合成美麗明亮的燈光,引着盲孩子走向回家的路。這兩者都獻出自己的愛心,才能讓盲孩子走出黑暗,看見光明,感受溫暖,找回自我。

  也許,有些殘疾人受到的不是關愛和幫助,而是刺心的嘲笑與責罵,他們可能天天都獨自在忍飢挨餓、吹風迎雨。讓我們想想,每個人都獻出自己一點點的愛心,世間的痛苦和寂寞是不是會變少呢?

  我們要知道,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盲孩子在影子的幫助中,看到了光明,在他看到光明的同時,影子也獲得了生命,變成了美麗的孩子。我們也應在生活中多多真誠地幫助別人,不說快樂是別人的回報,至少自己的內心會充滿快樂。

  這篇美麗的童話,又是詩一般的境界,"愛"的清泉汩汩流淌在其中。愛不只是親情、友情、師生情,還是指相互幫助時傳遞的一種情誼,它們幫助着我們的成長,為世間鋪上一條光明之路。

您正在瀏覽: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