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崩塌的眼神中構建靈魂(一)

在崩塌的眼神中構建靈魂(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崩塌的眼神中構建·那時我們稱之為愛情的

  那個時候,你把付出奉為依歸,所以你只管去做,你拚命的付出,就怕少了一分,但不怕超載,你不怕苦,也不怕流淚,只怕她不要而已。可是在被傷了幾回之後,你才發現,這不僅僅是自己對於愛情的天真,更是一種假借愛情之名的完美說服。

  那個時候,青春是源源不絕的愛情能源,你有的是年輕氣盛,有的是浪漫情懷,欠缺的只是她愛你。

  那個時候,你早就懂得愛情是個近乎奇迹的存在,並不是努力的結果,只是在她面前,你忘記了這些。

  那個時候,你認為愛情是永遠,是未來,是充滿荊棘但更多鮮花的鄉間小路,你認為越是心碎與悲傷堆積的愛情,就越是偉大的見證,你認為愛的越是艱難,就越值得你繼續去愛。

  所以,你的眼神,永遠地癱倒在那個季節。

  到最後,這凋零的美好與漫天飛舞的悲傷,和那個季節的舊事,都被你有意識的塵封。可你越不願提起,記憶越不由自主的觸及。直到有一天,你終於懂得,那個時候,被我們稱之為愛情的,只不過是一種懷念。

  終於你懂得,在愛情里,永遠是一種完美,而人,永遠離永遠很遠。

  終於你懂得,得來不易的愛,或許更讓人珍惜,但並不代表值得。

  終於你懂得,在愛里的勞心費力,消耗掉的只是彼此的緣分,帶來的只是一身的疲憊。

  終於你懂得,你最大的勇敢不是去愛她,而是去相信愛;你最大的堅強也不是和她在一起,而是離開她。

  終於,你們的拉扯,你們的掙扎,都在距離下看到了癥結,才得以解開,而你要做的,不是站在原地看着她遠去的背影,而是轉頭看向自己的未來,不是給自己的心靈上一把與世隔絕的枷鎖,而是讓自己去相信愛。

  終於,那些被我們稱之為愛情的,在崩塌的眼神中構建,不再是會在深夜侵蝕你靈魂的痛,而是像午後的陽光一樣的淡然。

您正在瀏覽: 在崩塌的眼神中構建靈魂(一)
網友評論
在崩塌的眼神中構建靈魂(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