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家庭主婦就是高級保姆

家庭主婦就是高級保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家庭主婦就是高級保姆

  當你結婚生子之後,就成了家庭主婦,家庭主婦就是高級保姆,你不能迴避當保姆的現實,更不能因為多做家務、照顧家人,就感到自己沒用,生活沒有意義,其實這樣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女人!

  自從有了人類,就有男人和女人之分,他們是互相對立、互相統一的矛盾體。一個家庭沒有男人或者沒有女人,總是缺陷的,所以,男人與女人是相互需要和愛戀的,這也是異性相吸原理在人身上的體現,也就是說,男人和女人因為相互愛戀產生感情而結婚生子是天經地義的自然規律,人們不能違背,只能順從,要想在結婚之後生活幸福,就要處理好男女雙方及其家族的關係,最主要的是夫妻關係。

  由於各種原因,男女雙方在結婚前後對對方的了解及要求是有差距的,必須適時調整。如戀愛階段不存在任何一方對對方有義務和責任,純碎是從外表、談吐、思想、愛好等方面產生了好感,才會在一起吃飯、玩耍、交流,即使有什麼不同意見,也不會計較,如果交往一段時間后,發現不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王子(公主),可以分手另找,處理好的可以長期保持朋友關係,處理不好的就可能成為“敵人”。

  結婚之後,男女雙方的角色發生了質的變化,男人成了女人的丈夫,女人成了男人的妻子,並且在家庭中增加了許多稱呼(附屬角色),女人既要當妻子,又要當兒媳、嫂子,在生了孩子之後,還要當母親或婆婆,當奶奶或外婆等等。因此,女人成家之後,要學會適應各種角色的需要,不能停留在戀愛階段。

  雖然婚姻法規定“結婚自由,離婚自由”,但是這種自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也許是一輩子的代價——大多數離婚的女人是痛苦的,不僅受到輿論的攻擊,而且受到生理及心理方面的煎熬。一個人成年之後,能夠自己做飯、洗衣、整理房間、照顧家人及幫助親人朋友,這是日常生活的最基本要求。當結婚之後,女人要為全家人着想,而不僅僅為自己着想,千萬不能因為自己經常做家務,並且比男人做的多,就把自己放低,認為自己只是“保姆”——聽人使喚的“機器”。

  其實,女人要自覺提升自己,當好家人的高級保姆。除了做飯、洗衣服、整理房間,還要從內心去關愛家人,特別是丈夫和孩子。要真正去尊重、理解、支持、關心丈夫的事業和身體健康,要真正去關愛孩子的學習和健康成長,不是做了一些家務就能證明的,做得好不好,首先看語言,其次才是行動。如果一天到晚,對家人大發雷霆,搞的家庭不得安寧,無論你把自己說的多好,也是徒勞的。因為語言是最傷心的,傷心比傷身更危險!

  結婚之後,把“離婚”不當回事,常常出口閉口就是“離婚”,說明你是沒有素養的,沒有責任感的女人。組成家庭之後,男女雙方在一起的時間多了,對方的各種缺點也暴露無疑了,從此,好感一點點消失,厭煩一天天加深,以致正常的夫妻交流也成了罵架爭吵的導火線。世上哪個男人或女人沒有缺點或錯誤呢?女人的不足希望男人包容,男人的不足也需要女人寬容啊!

  一個家庭要穩定、發展,靠男女雙方共同協調努力,而不是靠哪一方付出。女人在家務方面付出多一點,男人在事業和經濟方面付出多一點,是“男耕女織”時代田園生活的翻版,沒什麼理由說女人呆在家裡就是“保姆”,沒有一點價值。即使那些女企業家、工程師、歌唱家、科學家,她們在家庭同樣會做些家務的,並且會因為給丈夫、孩子和老人做飯吃而感到幸福和榮耀,這是家庭氣氛和睦的具體表現,家人不想在一起吃飯生活了,還像一個正常的家嗎?連最基本的日常生活都不願意承擔,還能幫助誰呢?想的再多再好也是假的。

  要想做一個好女人,就要從愉快做家務開始。除了丈夫和孩子,家庭主婦還要處理好婆媳關係、兄弟姐妹關係,只有把家庭關係處理好了,你才能更好地處理其他社會關係,從更多的場合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樂意做家庭的高級保姆,希望你也能當好家庭主婦。

您正在瀏覽: 家庭主婦就是高級保姆
網友評論
家庭主婦就是高級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