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看我的眼神

你看我的眼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看我的眼神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看我的眼神

  很喜歡那種感覺,好美,好暖,好幸福。你總是靜靜地喜歡看着我,那眼神甜蜜的百份百濃濃;那神情溫馨的夢魂牽繞。讓我感覺到你心跳,你呼吸,你對我的那份妙不可言的愛與戀。

  還記得那些個夜晚嗎?月光凝霜,好風如水。在溶溶的月光里,我就在那滿是花朵的槐樹下,一樹的白色玉貝似的花朵如仙子一樣的嬌美,一串串在風裡散發著清香縷縷。

  我在那樹下綉着花,藉著一天的星光藉著嫦娥漫妙的舞姿。你為我泡一杯茶,端在我面前,輕輕的陪在我身旁。你總喜歡靜靜的看着我,你是那麼專註,靜靜地你看我飛針走線,看着我一雙纖美玉手兒在不停地忙忙祿祿,你就在一旁幫我遞遞拿拿。

  偶然間我的雙眸遇到你的雙眸,但見你那似清澈的一灣秋水嗎?還是那池裡的水仙?裊裊婷婷如天鵝的鵝羽,不染塵埃,清清幽幽如夢如幻,如純白的一朵花醉,美的如此透徹,美的如此驚魂落魄。真的不敢再去看了,怕那份情濃的燙着我一顆愛你心兒。“咚咚”也許連那天上的星子也紅了臉兒,連月娥也陶醉的醉舞霓裳。天邊的仙子也唱起了《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

  但見那瓣瓣玉貝瞬間情再難禁,在夜色里嬌柔溫婉成一串串花醉,激動的飄向了我十指間,就飄落在那綉案上,你立刻去輕輕吹那些飄落的花瓣,卻怎麼也吹不起,才發現那是我繡的花朵呀,你笑我也笑,你誇我繡的真美,我笑說你太痴醉。

  你回眸看着我:“怎麼能不醉,今世呀,與仙子一樣的女子生活在一起,若要不醉也難。我又不是木人石心嗎?何況終然是鐵石心腸也會被這眼前秀色沉醉。”你不停的在說那秀色可餐可捧可掬,可又怎樣來形容都是一種缺憾,唯有將那可愛的人兒潛藏在心在腹,擁她入懷貼在胸口,珍愛她一生一世也不夠也不足。

  月色里一抹霞飛,那是我千年萬年的無悔,幸福的沉醉在那愛那情濃濃的摯愛中。

  記得那種時候,我總是嘟起紅紅小嘴說:“你不要總這樣看我好不好嘛?”我故作生氣的樣子對你撒起了嬌。

  “為什麼呢?給個理由嘛?”你學着我的口氣。一雙眼兒已醉似星兒一樣飛落,月娥也被感動的奔回了地球,悔恨當年偷靈藥。彷彿間,鴻濛頓開,萬物染情,陣陣樂音來自天宇蒼芎。

  我輕嘆一聲:“你還不知道呢,所有見過你看我眼神的人都會對我說呢。”

  “說什麼呢?不會說我壞話吧?”

  “說你看我的眼神像……”羞羞得我話說半句故意止住,你已急切的一時臉兒紅紅,再次的我含羞對着月兒說:“他們說你看我的眼神像初戀”。頓時我臉兒也發燙,底下頭如一朵花兒在月色里嬌羞綻放,那感覺真的很幸福。

  “嗯,那就對了。我每次看你就是那種感覺,就好似初次見到你,就似剛剛初識你,似曾只有在夢裡見過,又似曾在腦海里無數次出現過,似前世有約。好親切,好溫暖,好喜歡,好愛你。”

  難到這就是傳說中說的愛情嗎?那麼自然而然,不染纖塵,純粹的似水晶似鑽石似清清細流,在山崗在石涯激蕩歡暢,日夜不停的奔騰,無止無息。無論時光怎樣飛逝,就算物是人非,就算是白髮暮年,在你眼裡,我依然是你最初一見的美麗,最初的驚鴻一瞥。

  那些日子真的很美,每個夜晚都美的可入詩入詞,譜曲可彈可撥可唱。月光下,那串串玉貝似的槐花,將銀色的暗影投在我原白的裙衫上,一串串月光色的花影,在我微微呼吸中變幻着各種不同的姿式,美倫美幻,光怪陸離,那可是這世間獨一無二的純美。此情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又哪得幾回見呢,你醉意濃濃的呢喃在我耳邊,陣陣情語綿綿。

  那些時候你總是伴在我身旁,細細的柔柔,把我仔仔細細的看在眼裡,你總是無限深情,你總會被我一舉一動牽引,我也總是一驚一詐,故意讓你緊張兮兮的觀注我,吸引着你的眼球一刻也不離我身的左右,你總是細心的關懷我,用心的來疼我。

  今夜月色依然柔美,槐花香的正濃。不由得又一次想起那古色古香的小庭院,那裡的月色可依舊,那裡的槐香可依然。也許看盡庭院小庭花,也許數盡天邊無數星兒。一首詞走出那小庭院:“綉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親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

  款款情意總似海,易安詞句似出我心,吟來總倍感親切。彷彿我又一次雙眸輕觸到你的那雙情眸,瞬間就醉了那風那月那花那思念你的人兒的一顆心。

  突然你就輕輕來到我身旁,輕輕的呼喚着我:玉兒,玉兒……你叫着我的名字,讓我真實的感覺到你的真實你的可信,輕輕的捧起我的臉兒,你用那雙情深眼神細細的將我看了又看,好似要看得入木入骨入心腹。

  難道看了這麼多年還不夠嗎?難道我真的那麼好看嗎?難道就不厭倦?難道就沒遇上更動心的別人的一張臉嗎?我故意狡黠的問着你,反而問倒了我自己。

  我知道,因為我是我,也因為你是你,你只愛我,我也只欣賞你,我們是一體,心是一顆,哪有自己不愛自己的,又哪有心兒不愛惜自己的心兒呢。

  這一生真的很幸福,你看我的眼神,是我在這世上最美的獨享,我知道再也無處可尋可覓,再也不會有相同的另一雙眼神,更不會再有你那樣一雙清澈純凈的濃濃情深的一雙眼神,在你眼裡,我永遠純美,永遠是你見到的那個美如出水芙蓉般可愛的初戀人兒。

  這麼多年相守相依相伴,許多事,也許都在改變。只有你看我的那眼神,一如昨日,沒有一絲改變。

  我越來越深刻得感覺到,你看我的眼神,就是那初戀的感覺,好溫柔,好幸福。又何只是脈脈含情,那其中的幸福感覺讓我無法言表,只好捻字成詩,潑墨成畫,裱在我心靈深處,可吟可賞,唯我才能收藏,那其中的美,那其中的快樂與幸福,唯我才可獨享。

  這一生最動我心扉的是你呼喚我名字的聲音,最幸福最快樂的事情,就是你看我的眼神。無論時光怎樣飛逝,就算物是人非,就算是白髮暮年,在你眼裡,我依然是你最初一見的美麗,最初的驚鴻一瞥。

  你看我的眼神,幸福的滋味,愛意的告白。濃濃的情愛將我緊緊的包圍,暖暖,甜甜,快樂又美麗,沉醉我一生,甜蜜我一世。

您正在瀏覽: 你看我的眼神
網友評論
你看我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