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的眼神

你的眼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站在出口處,心潮澎湃。不是因為剛才開車的過快而沒能平靜,不是因為多年沒見而心情激動,只是因為一直在揣摩着怎樣出現在你的面前而糾結。電子屏上的時間在一分一分的跳動,眼睛像鷹隼一樣搜索着每個從出口出來的面孔。是她嗎?變樣了?難道已經錯過了?……思緒萬千!

  當年,用手指在你捲起袖子的胳膊上輕輕點了兩下,算是我們相識了。你的笑容從此刻入了我的心間,紅彤彤的臉蛋上掩飾不住你的恐懼和羞澀,但你還是沒有忘記給我一張笑臉,給我一個無限遐想的眼神。從你的眼神里我讀懂了你的心:我不是為了引人關注,只是看到他們都這樣把袖子捲起來,其實我很聽話,其實我……我錯了!

  離開深圳的那年,天橋上,我們不期而遇。笑容,好勉強!眼神,好失望!幾句簡單的寒暄,分別!沒想到,你那麼憂鬱!沒想到,你那麼匆忙!沒想到,從分別到重逢是那麼的長!我呆了!

  站在出口處拚命的搜索着,一朵潔白的雲彩飛到我的身邊。我手足無措,糾結是該跟你握手還是擁抱?慌亂間只是輕輕的接過你的行李箱。當碰到你的手時,一道強電流直逼我的心臟,內心彷徨被這“電擊”清醒了、鎮定了。因為我已經注意到你的表情和眼神。紅撲撲的笑臉儘力的掩蓋你的喜悅,眼神卻出賣了你心裡對此無比的歡暢。但是剛剛來時的路上想好的那些話語都不記得了,更加忘記問你是否旅途順暢。我亂了!

  幾天的旅途,副駕駛上的你靠在我的右肩,我很舒服,因為讓我感受着你的柔美;我很不舒服,崎嶇的山路讓我不得不右手撥弄討厭的手動擋。轉眼的幾秒鐘對視,你的笑臉、你的眼神就像一個烙印深深的烙在我的心坎上。閃爍的眼睛、凝望的眼神,再加上烈焰的香唇,讓我情不自禁地貼近你的雙唇,親吻你一口……討厭的山路!我討厭山路!我只能親吻你一秒,又是一個轉彎!啊!!!!!!!!!!!

  火車站,你走了。轉身的微笑,凝望的眼神告訴我:不想離開!而我在心底默默的唱着:那是你的眼神,明亮又美麗……偷偷的躲在角落裡目送你安檢、進站、一直消失在人群里!我的眼睛酸了!

您正在瀏覽: 你的眼神
網友評論
你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