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傍黑的時候,燈開始蘇醒。

  一盞,兩盞,三盞,漸漸地成了銀河,停靠在不依不饒的江南。

  漆黑和絳紫慢慢收斂,夜色開始緋紅。霧一樣的城市,成千上萬的鮮花含苞待放,靜止的,流動的,清涼的,溫熱的,全都撲面而來,帶着江南獨有的柔情,迷離路人的眼。

  風很輕盈,還透着些沒心沒肺的幹練,喜歡在路過你身旁時,不經意地拍你的肩或者手,然後是狡黠的眼神和幸災樂禍的表情。

  黃昏已經走遠,月牙並沒有如約而至,天空將美麗讓位給了人間的彩虹。昔日在城市裡穿梭的人群,意外地成了童話中的小精靈,他們都戴上了隱形的翅膀,十分忙碌地從這家飛到那家欣賞風景。

  依稀可辨的是街上的車流。車流之外是流蘇一樣靜謐的河水。河水一直向西,從光亮處湧向黑暗,彷彿要帶活那一路的群山,又似乎早已疲倦,急着回家休整,表情怪異,叫人捉摸不透。

  只有那些聲音,蟋蟋嗦嗦,斷斷續續,忽遠忽近,揪着你的心,讓你知道你既不是天外來客,也不是夢幻仙子,你在現實的生活中存活,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覓食,經營着支離破碎的生活。

  不過,在這樣一種時刻,我站在窗口,與燈保持着舒適的距離,仍然能感受城市帶給我的溫暖。它讓我學會了用一份暖暖的感動,去欣賞夜色下城市的頑皮、活潑和嫵媚,並在她山花一樣素雅的光輝里迷茫、陶醉,任春去秋來,日曆翻飛,額頭上的皺紋成群結隊!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