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探知秘密的好奇心,我知道,正在讀我的文字的你,也一樣。

  我下面要寫的是一件十分難解的秘密,而且,你最好不要知道。因為,如果你知道了,它可能就會成為你生活里的一顆隱形炸彈。

  你還要讀下去嗎?

  希望你不要再往下讀了!

  好。

  現在你讀下來了。

  我佩服你的勇氣,因為,我,也和你一樣,是一個打破沙鍋問到底,不到長城心不死的人。

  還有,我得先打開天窗說亮話,如果你堅持要知道這個秘密,有什麼後果,我可概不負責哦。

  因為,下面的文字,可是有一定的危險的。

  不是,它不會在你的家裡爆炸,不會讓你的車無言無辜的熄火,也不會讓你半夜夢遊時走進別人家的門。

  也許它根本就不會傷害到你,除非你自己自作多情,害了相思病,夜裡翻來覆去的睡不着覺,這種可能性也不能小看哦。

  一般說來,一篇文章不會造成這麼大的危害。只有當你用心閱讀它的時候,它才會發揮魔力,結果,各種各樣的問題就產生了。

  比方說,文字會給你想法,特別是一個吸引人的秘密。我不知道你以前有沒有這種想法,但是,讀了我下面的文字,你肯定會晚上睡不着覺的。

  好吧,你還是讀下來了,那麼,我還得告訴你,千萬別產生情感,因為情感有時候甚至比想法還要麻煩。情感會使人們做出各種日後後悔的事情來----噢,也許那就是文字的爆炸吧。

  我下面的文字之所以這麼危險,主要還是因為它涉及一個秘密。

  一個很大的秘密。

  秘密的運轉方式很有趣。如果某個秘密你沒有聽說過,你也不會在意,你過自己的日子,甚至可以說,像個井底之蛙,無憂也無慮。

  可是,你一旦聽說了這個秘密,它就開始煩你了。就像井底之蛙,聽說了外面的世界,應該說,坐在大雁的背上旅遊了一趟,它還能安心的呆在井底嗎?

  頓時,你急切地想知道這個秘密是什麼。

  對嗎?

  我可以想象,一個人為了得到想要的秘密,會乞求,懇求,或者恐嚇,也會用甜言蜜語來哄騙。你會發誓不告訴任何人,還會想盡一切辦法,在保密者的私人物件里翻找,你不會發狂到拉扯別人的頭髮吧,或者這招不管用,你就拉扯自己的頭髮。

  不知道秘密是什麼,簡直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糟糕的事。

  其實,還有一件更糟糕的事。

  知道秘密。

  我想你還是想繼續讀下去的,是吧。

  那麼,你就先鎮靜一下,穩一穩自己的心態,然後,再翻開下一頁。

  我幾年前給兒子買的一本書上,第一頁上有一段文字,吸引我買下了這本書。我對這樣的文字很是着迷,於是,便模仿着寫下了上面這段文字。順着那位作者的思路,運用我自己的語言,也許,我還會繼續編一個吸引人的秘密,滿足正在讀我的文字的你,那顆強烈的好奇心。

您正在瀏覽: 秘密
網友評論
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