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現今的一些女人

現今的一些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現今的一些少女,不願和同齡的少男戀愛、結婚、生子。很多人對其不解,有的衛道士冠予‘道德淪喪’呀、‘人品下流’之種種,其實呀,不然也。

  少男由於經世少,心理不夠成熟的原因,往往風花雪夜不夠浪漫,事業幾乎沒有,唯一熱衷的是沒完沒了干‘那事’。少女一旦嫁給了這些少男,不但生活清苦,還要面對正四五十歲的年輕婆婆的挑剔和壓制。要是遇着了有不良脾氣和不良秉性的年青老公,好賭,洶酒,不顧家,動輒打婆娘,那日子過得有苦無處訴、有冤無處伸,只得含淚過着人間地獄般的生活,所謂‘十年媳婦熬成婆’就是這個普遍的道理。

  嫁給同齡的年青男人,女人照樣上班,還要回家做飯、調理好一家子的胃口和肚皮,還要包洗一家子的衣物,總之是家裡的婆娘、是家裡的庸人,還要負責生孩子,給老公傳種接代。以上是必須的,老公回來只管吃飯穿衣睡覺。有的女人還要分擔老公工作的煩惱,打理老公人際的憂苦,助理老公事業的航船、、、、、多年以後,終於把老公打理的事業有成,有錢或有權了,這時不少的老公照樣找‘小三’,幾乎都是外面紅旗飄飄。而家裡的結髮妻子,已熬的臉皮黃黃,皺紋斑駁。幸運的、老公丟點錢在屋頭、終年不回家、結髮妻子長年耐寂床;不幸的,被老公離了又拋,拋了又離,最後只得含淚、把自己嘔心瀝血培調出來的王老五讓給另一個坐享其成的年青女人。

  因此,有些少女洞悉了這些寒心的道道,甘脆勇敢的打破這骯髒的天理,直接挑選那些大齡的男人做老公。大齡的男人一般寬容、成熟、會照顧人,大齡的男人有豐富的閱歷,大齡的男人事業有成,大齡男人悶騷、是浩瀚的大海,可以降伏少女這座火山噴薄的岩漿,可以為少女的成長之路撐起一把無形的保護傘。中國古今大有這樣的例子:魯迅1923年戀愛上了比他小18歲的許廣平;梁實秋1974年戀愛上了比他小30歲的韓青青;柏楊1978年娶了才20歲的女詩人張香華;安子介的現任老婆鄭惠榮比安子介小47歲;82歲的物理學家楊振寧與28歲的翁帆共諧連理;宋朝詞人張先在80歲的高齡娶了才18歲的小媳婦、、、、、、這些老夫少妻,他們事業長青,愛情甜蜜,皆為來人留下了佳話。

  蘇軾有感於此,提筆寫下了:‘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現今的這些女人,大膽、勇敢、有超前的意識,逼着現今的窮年青男人努力、堅強、拼搏、多少年後、、、、、以四五十歲的成熟和大氣去俘虜二十芳齡的少女之芳心。

  現今的這些女人,年齡的懸殊對於她們不是距離,她們穿越了時間的隧道,逼得人的身體和靈魂顫抖!這不是傳統的宗教、人倫、道德、哲學、和文化三言兩語就能道破的!!

您正在瀏覽: 現今的一些女人
網友評論
現今的一些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