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檸檬的味道

檸檬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夏日的午後, 暖暖的陽光,檸檬在杯中散發著清香,是一種愛的味道。有人說,檸檬是酸的,未入口卻已酸到心頭,有人說,檸檬是苦的,青澀中夾雜着微苦的滋味,而我卻認為,檸檬是甜的,香氣撲鼻,沁人心脾。

  默契的關懷,不言卻溢於言,不語卻勝於語,喜歡那句:相互牽挂便是最好的關心,亦如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這世間,有多少默契的人能有共鳴,有多少關懷的人能傾訴心聲,或許不多,這本就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若遇到,便要格外珍惜。

  偶爾會讀到一些悠揚的文章,字符飄蕩纏綿着平仄,寓意深沉繾綣着情殤,讀罷總會勾起那蒼白卻略帶深沉的記憶,想起那些年的青春,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從不想承認自己的腳步漸漸走過了青春,從沒想過成長的光陰就這樣悄悄的劃過,那些年華里的未央,是否依舊如昨,荏苒着歲月。

  今日下班后,與好友結伴一同去上英語課,一樣的人卻是不一樣的心情,想起了我的三中,我的老師,我懵懂記憶里的你們,偶爾還是會聯繫,偶爾還是會想念,可時間的記憶卻漸行漸遠,只是當我再一次拾起那些題目,記起你的翻譯,才更懂得當初你對我的好,或許我是有點聰明卻不用功的孩子,但依舊是你心目中的好學生,亦如你能記住我每年的生日,良師益友不過如此吧。

  記憶沉浮,空靈了曾經,回憶跌宕,充盈了往昔,最美的年華里我們遇見了誰,其實我們遇到了很多人,只是有些人是生命中的過客匆匆而去,有些人是沿途的風景,終歸會走過,而最終會有一些人留在生命里,烙下痕迹,馳騁着記憶。我在乎的人們,我不說你就會懂,我最美的相遇,分享的文章里不是問過:明年你還會愛我嗎?我想說,明年我還會愛你。

  愛是一種情感的表達,世人總不善於談愛,有些羞澀又有些傳統。其實儒家的愛是博大的,不只是男女的情愛,更是家人、朋友、同事間的關愛,愛是一種感情,用愛的眼光看世界,其實世間處處都充滿着愛。

  無限的蒼穹,深邃的星空,在寂靜中朦朧,杯中的檸檬,微笑着向暖,甜滿了心頭。夏至已至,那片沙灘那片海,等着我們一起去細數浪花一朵朵。

您正在瀏覽: 檸檬的味道
網友評論
檸檬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