輓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凡始於詼諧之事,終將成為虛空里的輓歌。

  --羅伯托.博拉諾

  看着天空的那抹藍,只是午後閑暇的時光讓回憶蔓延。

  我們的開始,是一段很長的電影:

  那年,我們十七歲。三月的春風吹着,暖暖的。“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是啊,美到極處,便是蒼涼,曾經說,記憶開闔,是不壞的盒子。只是,墨跡淋漓,是無聲的淚。當一份最真盛開在時間的最深處,打敗了時間,恆久不謝,你面對着同一個它,那是茫茫無涯的未知感。

  好比那燦爛的陽光,讓我寄予了太多的希望。而,這次,又和從前一樣,只是在回憶中慢慢續寫。看花人未老,相知語難頻。只有從容和緩的心才能體會。

  陽光,來了,那是你我不變的信念:

  記得你說過,理想,為了它,別放棄。至今,記憶猶新的是它的含義。有時,在幻想,是否未知地的相隔,會成為一道阻攔,瞬間,回心了,堅信,只要我們的心還固守堅信,那麼,關於似幻似真的夢就會實現。

  路,一直在: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什麼時候才是未來。向陽花,什麼時候才能學會你那無與倫比的美麗,不知所措之際,笑對陽光,更好的解脫。是值得追求的,可是快樂總是易逝

  ,永世不忘的是痛苦。如今,讀到了婉轉的詩句時,我總是在歡喜之後悵然。“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已經能把握到隱藏的悲傷地脈搏。有些句子,一眼望去就讓人低回不已。依然記得,第一次被打動的感覺,第一次靠在一起,第一次嚴肅的說著關於未來。懵懂的人被幻想捉弄了,舊日柔軟的時光,並不曾在回憶中變成化石。很長的時間裡,只是人為封印着。然後,在某一個關口,奔薄而出。只是如今,除了自己,再無人知道心潮是如何洶湧的。前塵總要羽化而歸去。

  當年的你我。沒有誰對誰錯。偶然的駐足,感動,衝動,曾經說過的美好。要過了很久才知道,不過是彼此路過的風景。

  時光匆匆如流水,誰也不要再提起。

您正在瀏覽: 輓歌
網友評論
輓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