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風,吹走了那一絲......

春風,吹走了那一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周末,真是值得記憶!

  昨天和今天下午,都去轉山了,南山、北山跑了個遍。

  昨天,去了南山。沿着南山公園的公路,一直上山,再順着水泥硬化路面走,過了柴家村,就只能走蜿蜒曲折的小路了。由於道路陡峭狹窄,只能目不轉睛地盯着眼前的路,不敢走神,不敢旁視。爬了幾十公里山路后,一潭泥水擋住了去路。停住了車,想費點勁,把摩托車推過去。可我朋友說路太難走了,怕不安全,不讓過去。於是我停好車,就和朋友爬到了一個山巔。極目四望,高山深壑,連綿起伏,雄偉壯觀,大自然的神工,令人肅然起敬。遠遠望去,乾枯的樹梢發著暗紅的顏色,一片連一片、一坡接一坡,好似老太太頭頂着的紗巾在風中招展。喜歡爭春的楊柳,葉片好大了,夾雜在枯木中,那綠色就是一種耀眼的點綴。一處兩處山腰間盛開的丁香花,是那麼奪目,如同少女一般綻放着青春和活力。我和朋友坐在鬆軟的枯草上,比坐在家裡的沙發上還要舒服。偶爾,身邊撲愣愣飛過一兩隻野雞,山的對面傳來幾聲鳥鳴,更增添了深林的幽靜。坐在山巔,看着蔚藍的天空,幾朵白雲悠悠飄蕩,千山萬壑披着盛裝在春日裡起舞,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心裡原本裝了好多話,可在這靜謐的深山老林,我寧願享受這種難得的清凈,什麼話也不想說了。

  這種旅行,不僅僅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凈化和升華!

  我也知道,此時此刻,我朋友和我的心情是一樣的,感受是一樣的!

  今天下午,我們依然去了北山。

  我們是沿着盤山公路上山的,在山脊上跑了兩個多小時,便下了山,來到一個小鎮。小憩一會兒,就順着河谷公路,往回返了。到市裡時,已是華燈初上了。粗略估計,大概有一百五十多公里。路程不多,走走停停,東看西看,倒是花了不少時間。

  昨天進山,看的是自然之景。今天卻不一樣了,看的是人造景觀。這種人造景觀,不是為了造景而建的,也不是為了遊人欣賞的。而是果農們無意之間創造的,那粉的是桃花,白的是梨花,白裡透紅的是杏花,淡綠色的是李子花。不是因為艷麗,而是因為壯觀!沿着河谷、山坡,漫山遍野,一望無際,粉一片、白一坡,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給,形容這種景象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一點不過。我們忍不住,不時地停下車,拍幾張照片。人在花海,也成了花的分子。其實在我心裡,人面永遠比花好看!

  中午本來聽到了幾句閑言碎語,心裡很窩火。轉了半天,那無名之火讓春風吹走了,留在我心裡的只有花香,還有那比花香更香的......

您正在瀏覽: 春風,吹走了那一絲......
網友評論
春風,吹走了那一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