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失的時光記憶

流失的時光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流失的時光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夜很靜,月光如水,窗外一片漆黑,窗台上擺放的花兒都睡了,而我還在醒着。孩子在為明天的考試緊張的忙碌着,在複習,在記憶。一個學期的時光匆匆而過,檢閱他成績的時刻到了,我希望他一如既往,考出好的成績。我坐在電腦前,手指輕擊鍵盤,發出一種柔和的擊鍵聲,在寂靜的屋子裡清晰而親切。也只有此時才覺得把文字記錄在空間的旋渦中,生活才有真實的意義。我的腦子伴隨着噴出的煙霧在思索着在回憶着在記錄著,像是牆壁上的時鐘,在歲月的長河裡不疾不徐地讀秒。一行行漢字隨鍵盤的敲擊聲顯現在熒屏上,活潑而有序,組成了文字的方陣,也記錄了歲月的腳步。時光在這輕輕的敲擊聲中,在我的指尖悄悄地流逝了。

  不知有過多少這樣的夜晚,不知有多少這樣的時光從指尖悄悄流逝了。孩子用手指輕捏鋼筆,筆尖在潔白的紙面上輕輕滑動,發出一種“沙沙“的聲音,像是蠶蛹在蠶食桑葉,像是窗外的細雨在飄飄洒洒,又像是在寂靜的夜裡,用心在聆聽一首輕柔的樂曲。一行一行的文字出現在潔白的紙面上,一套一套的試題凝結在藍黑的墨跡中。像是在奏響孩子疲倦的心曲。那些各具情態,各自獨立的漢字組合在一起,橫豎成行,疏密有致;上下相連,左右相顧。一行行,一段段,一章章,隨筆尖涓涓流出。都一一定格在潔白的紙面上。我生怕孩子睡着,不時的喊着他的名字,聽到他的答應我才放心。而我卻在一句句的聊天、一集集的電視劇中,在不知不覺時光從指尖悄悄流逝了。

  以文字為伴,不覺日夜更替,只覺時光從指尖悄悄流淌。微風飄處,不覺中額頂頭髮盡無,寒冷襲來,不覺中深感家的溫暖,便心生感嘆,時光無情,從孩童到中年,從滿頭黑髮到稀疏斑駁,竟是如此的輕而易舉。舉目回顧,時光匆匆,昨夜星辰昨夜風,我歌我笑如夢中,潮來潮去無休止,轉眼幾度夕陽紅。留不住時光,留下的,只有滿目的滄桑。孤獨的路何時能夠停止,封閉的心向誰傾訴,狂亂的腳步該走向何處,靈魂的圍牆如何消除解固。歲月是一張不老的琴,時光是弦,用指尖輕輕去彈撥,卻會奏出不同的人生,太感情化的人一生多坎坷,太理智化的人一生多寂寞,一帆風順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我們這個年紀,心中有愛,心頭有傷,有理不清的頭緒,解不開的情網,坐在窗前憂鬱,走在海邊彷徨,那翻山的風,吹得掉枯黃的落葉,獨不能驅散我滿懷的惆悵。我們這個年紀,不要什麼都看破,生命苦短,路途坎坷,地平線總是在遙遠的地方,燈塔從不放棄誘惑,仔細品嘗生活,總有自己的一份收穫。我多想踏着月色,用腳步去丈量時光的長度,踏碎一地惆悵。寒風吹起滿地飄落的紙屑,像寂寞的蝴蝶,飄舞中將一個一個的歲月帶走。這寂靜的夜,在如此的月光下,用指尖觸摸那堆放在案頭的書籍。那時文字的記憶,是時光從指尖流出,凝固成一頁一頁的記憶。月光像流水,傾瀉在一行行清晰的文字上,那些多情的文字翩然而來。時光流轉,似乎錯會了年輪,那些曾經生香的往事,那些曾經難捨的記憶,又由書頁的文字間,湧向心田。指間的時光,竟然是這樣的讓人眷戀,這樣的暗自生香。終於明白:等待的心情如此的難熬;終於知道:等待的時光是這般的漫長;終於徹悟:等待只是在失望中找尋希望。時光難留,一次次,在等待中顧盼,卻也在剎那間不再凝眸!在等於不等中,難以抉擇 ;在等於不等中,紅顏已老;在等於不等中,心已疲憊。

  時光是留不住的,像山野里的風,飄忽而來,飄忽而去。歲月的時光,從我們的指間,輕輕地滑落,縷縷生香。

您正在瀏覽: 流失的時光記憶
網友評論
流失的時光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