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寞哀,薄夏

寞哀,薄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薄夏未央,悲秋未至。所謂離殤,不過心境。

  ————題記

  夏天的腳步即將逝去,而秋,未到,正是微涼的季節。

  還記得當初嫩綠的樹苗,而今已經枯黃;還記得滿天飄香的花朵,如今已化作春泥;還記得剛剛入學的興奮,而今已經日日淡薄;還記得······我記得很多,只是記憶的顏色也以老舊泛黃,就如同那時過經年留着歲月的城牆,斑駁不堪。

  是的看到這些,我終於明白,時光已經逝去,而過去的,只能成為過去。

  在天氣微涼的季節,正好借風而走,不可再沉溺於過去。懷念,是最好的方式。腦海中的記憶,也許會日漸淡薄,卻依舊溫暖。這是力量,這是燈火,也許我們會黯然,也許我們不知所措,這份溫暖,便是黑暗中的光明。

  風又起,藉著風裡走遠,路,終究會充滿光明。

  一朝花開,依照花白,道是分清,花開花殘,綻放洒脫。哪一種才是生命的始然,亦或都是。

  一直都在說,一些東西,在生命的必然成熟中總會明白。可是,我卻在迷惘中,有些東西縱使我們在成長中想去努力滲透他,他卻總讓我們一知半解。又或許,只有我們如電視中的人物一般,經歷幾番生死,才最終能明白呢。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之猶如那深山世外之人,踏出紅塵,每天看花賞月,亦或泛一葉扁舟,任水漂流,與世無爭。這樣才叫道吧。古樹寂靜周遭天馬車鳴響,萬物寂靜。樹木花草不受圍困,肆意生長在無名歷世俗,該是多麼無束啊。

  塵土無思,人則無可思。世間萬物總是敵不過一場虛無,只能道,罷了,罷了。

您正在瀏覽: 寞哀,薄夏
網友評論
寞哀,薄夏 暫無評論